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参加北美巡演 愿中国健儿冬奥更出色(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15:51
谭晶演出照
谭晶演出照

  当地时间2月25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新春文艺巡演结束了在美国费城的演出,并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波士顿。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巡演自2月19日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立剧场隆重开幕以来,已演出多场,并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高度的评价。

  今天,记者与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谭晶取得了联系,她非常开心地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在美国的演出经历。  

  观众热情高涨,谭晶倾情演唱一首又一首

  记者:去年春节期间你曾到美国演出,与去年相比,今年有何不同?

  谭晶:是的,去年也是到美国为海外华人华侨演出,送去春节的祝贺和祖国的祝福,相比来说,今年的演出时间更长,去的地方也更多,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纽约等等,还要去加拿大,应该说,演出任务也更加艰巨了。

  记者:都唱了什么歌曲,观众们反应如何?

  谭晶: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虽然是异国他乡,但是在新春佳节之际,这里的年味儿丝毫不比国内差。在歌曲的选择上,我侧重了一些经典的老歌,也有自己的代表作,像《我的祖国》、《天空》、《乔家大院》等等,大家的反响非常好,基本上上了台就很难再下来了,他们热情的掌声也让我很感动,所以每次演出都要唱五六首歌。

  记者:这次演出你也选择了在春晚上演唱的《龙文》,为什么选择这首歌呢?

  谭晶:之所以选择《龙文》,是为了突出四海同春的晚会主题。天下一家,龙的子孙聚集一堂,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中国5000年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 

  炎黄子孙聚集一堂 谭晶在异国他乡为冬奥健儿加油

  记者:华侨华人给你的印象是什么?

  谭晶:他们非常热情,非常关心祖国,虽然常年在外,但时刻关注祖国的变化。另外,我觉得他们很团结。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故乡的眷恋源于我们共同的根,不论在哪里,都是炎黄子孙,都是兄弟姐妹,我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传达一种家的温情,让海外侨胞感到温暖,我们拥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声音,共同的歌声,也有共同的心声。

  记者:你有没有华侨华人朋友?

  谭晶:我有一些华侨歌迷,他们经常给我写信,有一些是专门学音乐的,还会和我进行一些专业上的交流。有的歌迷在国外购买我的音像资料不方便,他们写信告诉我,然后我也会给他们寄过去。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些朋友常年在国外,像我的弟弟就在美国读书,这次演出也是见到了他。

  记者:演出之余有些什么安排?

  谭晶:其实这次的行程还是很紧张的,基本都是两天一场,很多时间都耗在路上了。不过,主办方也是安排了一些游览,偶尔也会出去逛逛街。

  记者:冬奥会正在加拿大温哥华火热进行,你在美国有没有感觉奥运的氛围?

  谭晶:这边的天气比较寒冷,经常下雪,所以冰雪运动在这里很盛行,冬奥会的氛围也很浓。我们一直关注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今年他们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大家都很兴奋,希望他们更进一步吧。

  记者:巡演什么时候结束,回国后有什么安排?

  谭晶:巡演会一直进行到三月上旬,结束美国之行后还要去加拿大,不过我可能要提前回国,因为两会就要召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虽然去年就开始准备,但我还需要做得更充分一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