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蔡依林为潮店剪彩 自称是个“地才”(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 宁
2010年03月01日08:16
蔡依林资料照片
蔡依林资料照片

  1999年出道,蔡依林从一个青涩的学生歌手,蜕变成性感成熟的歌坛天后,她的成功得来不易。

  从学生时代起,蔡依林就是唱片公司力捧的年度新人,但却遭受到许多恶意批评,不但说她红不过10年,甚至票选她为年度烂歌手,令她十分自卑沮丧。蔡依林个性好强,为了争一口气,她用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来练舞练唱,就算筋拉伤了,她揉一揉忍着痛继续练。她的舞蹈老师张胜丰说:“很多艺人是被逼来学舞蹈的,她刚好相反,她会反过来要求我说,‘老师可不可以再难一点,不要这么简单,我希望这个大家看起来是觉得非常精采’。”

  2007年蔡依林获得了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她的努力被看到了,当时她领奖时说:“要谢谢曾经很不看好我的人,谢谢你们给我很大的打击,让我一直很努力。”日前,蔡依林来到上海为自己的品牌潮店剪彩,她说自己是“地才”(不是天才的意思),因为她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用时间与汗水累积而来的。

  记者:歌手和时装设计师,两个身份哪个让你更有成就感?

  蔡依林:服装设计方面还在学习。我想应该做歌手会比较胜任。虽然很多人说我有时尚品位,但是参与服装设计还是有棘手的问题。因为我不是服装系毕业的,所以剪裁和设计需要我的团队来帮我。我只能跟他们大致说我现在需要一个怎样的风格,设计的趋向,然后由他们来画设计图。

  记者:明星开创品牌是潮流,开品牌店是受什么影响?

  蔡依林:最初是这个牌子的美国公司找到我,刚好我自己也很想要自己的品牌,就在这个机缘下开始了合作。接下这个任务压力蛮大的,担心自己懂得不多,现在合作下来发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实服装是一个需要经营的东西,不是今天发表这一季就没了。当然,发表之后要看买衣服的人的反馈,我再来做一些调整,哪些是我们的强项,以后就会变成我们品牌强大的东西,其实这都是未来需要考虑的。

  记者:潘玮柏、陈冠希、罗志祥都纷纷开设潮店,面对这些挑战,你如何脱颖而出?

  蔡依林:因为我设计的是女装,所以没有跟这些男生取经。我的策略是,希望以衣服的品质和设计来博得大家的喜欢,希望穿过的人看到这个设计可以拿来混搭,如果这个口碑能传出去,我觉得也是我的成就和最后的目标。

  记者:你唱过《看我72变》,这些年有没有什么是你一成不变的?

  蔡依林:一直不变的是我比较喜欢求新,所以说“一直变化”是我这些年没有变的。我喜欢学习东西,看新东西,这让我心里有满足感。

  记者:艺人都是多元化发展,你很少涉足影视方面。

  蔡依林:我自己也蛮想在影视方面试试看,可是经纪公司对这个要求比较严格,他们希望我选择比较特别的剧本。因为我不像一般演员那样,累积经验演很多内心戏,所以就变得剧本很重要,不能太深,我还可以胜任的东西。剧本就成了经纪公司考量的重点,因为他们担心我演烂一部戏就没有人找我了。

  记者:你的事业越做越大,有种说法,事业心很强的人在感情上就会强势?

  蔡依林:(笑)完全没有,工作方面我很幸运,只要遇到我能做的东西,我死撑活撑都可以坚持下去。感情呢,可能是运气不像工作那么好,或者说缘分还没有到。当然,我不是那种强势的女生,我喜欢有自己想法的男人,一旦发生事情他都可以冲在我前面的那种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