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下次聚首无期 巡演几乎不可能(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8:36
小虎队在春晚节目评比中摘得歌舞类节目一等奖
小虎队在春晚节目评比中摘得歌舞类节目一等奖

  “星光依旧灿烂,真心依旧没有改变/有了泪和汗,才能洗净离合悲欢/有你才会有今天,有承诺才有明天……”这首1993年“小虎队”在陈志朋退伍归队后共同演唱的《星光依旧灿烂》,今晚将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颁奖典礼上。

  “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大家去回忆,这次元宵晚会的表演,希望是小虎队一个圆满的句号!”前晚10时,刚刚结束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的彩排,“小帅虎”陈志朋这样表达了自己依依不舍的心情。今晚之后,三小虎将回到各自的轨道上。

  【期待:合三为一】引发一股集体怀旧风

  一位在春晚后台见到了小虎队的中年记者这样描述:“实事求是地讲,苏有朋、吴奇隆、陈志朋———不管谁单拎出来,都绝算不上华人娱乐圈的一哥,但他们站在一起后,即便天后王菲也不及其锋芒。”小虎队时隔14年在春晚上“重组”,带动起一股怀旧风,连带小虎队的纪念产品也大卖特卖。淘宝网一些卖家把珍藏多年的12张一套的小虎队磁带拿出来拍卖,起拍价为198元,以当时一盘磁带9.8元来算,全套价格原为117.6元。尽管价格几近翻倍,但还是有不少买家抢疯了,有人定出了500元的一口价。就连早期流行的小虎队海报和黄边贴纸,也分别以每张25元的价格火爆销售。而从一些KTV反馈的消息显示,春节长假期间小虎队歌曲的点唱率蹿升,最火的就是在春晚串烧的《蝴蝶飞呀》、《爱》、《青苹果乐园》等。

  当牵线小虎队上春晚的中间人刘晓丹早前透露,小虎队极有可能无法在元宵晚会上出现时,数量庞大的虎迷们急得要打电话到央视去“抗议”。直到前晚他们出现在彩排现场,虎迷们焦急的心才算踏实下来。

  【现实:一分为三】不愿做得太滥太廉价

  而更多人想知道,今夜之后,小虎队下次聚首会在何时?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对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得到的结果是令人失望的。用一位媒体朋友的话来说,“天时地利人不和”、“青春不能复制”,小虎队今后“合三为一”的可能性极小。媒体中一直有一种说法,“小虎队”重组巡演的阻力据说来自苏有朋。面对羊城晚报记者的询问,吴奇隆的经纪人任玥说:“真的是时间上、档期上配合有困难,今年我们的工作已经安排到9月了。在春晚上,光是这串烧的三首歌,他们就足足用了五天来排练。而一场演唱会至少需要二三十首歌,还要学新的舞步,需要大量时间。”

  苏有朋则很明确地表态:“小虎队如果要搞巡演,质量上一定不能马虎,一定要是顶级的演唱会,否则大家会骂,看过后留下的是失望。而顶级的演唱会从准备到巡演,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时间。我不希望小虎队被做得太廉价、太滥,它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像春晚这样的平台我觉得就特别适合小虎队来跟大家拜年。因为少见,所以小虎队今天才让大家觉得这么棒。如果小虎队平常就在各个栏目里面跑来跑去,观众一定不会这么激动。”而陈志朋的经纪人威廉的说法却显得有些耐人寻味:“如果大家期待重组的话,就在网上为我们投票吧。”

  事实上,三小虎如今分属三家不同的经纪公司,彼此之间如何协调档期成了难事;另外,收入如何分配也是一个因素,“这三家怎么分?是平均分还是大小头分?谁拿大头谁拿小头?这三个人在主业上的发展各不相同,难免要患得患失”,知情人士这么说。据悉,三家的经纪人目前已达成“共识”———在档期合适的情况下,愿以小虎队名义参加《同一首歌》、《中华情》这样的大型商演或慈善活动,但以小虎队的名义举行巡演,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吴振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