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女生的歌》童话外的张如意 现实中敢爱的芭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2日10:00

  看到张如意《女生的歌》的MV,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镜头这一边芭比娃娃和王子在粉红色的童话小屋上演完美爱情,镜头的那一边芭比般的张如意一脸倔强和落寞。

  走出童话的小屋,现实中的芭比只剩一场苦恋,但容颜却依旧娇艳。现实中,王子离开了,小女生却依然有再爱的勇气。

  现实中 芭比的自言自语

  《女生的歌》主打慢板抒情路线,慢板的柔和委婉搭配张如意纤细的声线,将恋爱中的小女生自言自语的模样描画的淋漓尽致。淡粉色雪纺纱裙的张如意坐在白色的椅子上,镜头推进,张如意忧伤的侧脸在荷叶边的映衬下依然浮现着宛如芭比般的甜蜜气息。爱人离去,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现实中的芭比和没有图像的小小电视机,没有人回答一个小女生自言自语的疑问:“小女生爱不爱得起?想象呢喃会不会有回应?”只有人感叹,这个年纪的女孩连寂寞都如此美好。

  童话外 坚强是一种姿态

  这个年纪的女孩已经开始知道童话的结局不一定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知道真相后的小女生也曾经无助和彷徨:“走路太快的你,不爱回头的你,让我只能熟悉你背影。手心太小的我,什么也握不紧,扑通扑通的害怕会失去你。”,但她们从不言放弃。新生代的小女生天真而慷慨,从不吝啬说“我爱你” ,因为她们全身充满爱的力量和勇气。副歌部分依然延续主歌的抒情色彩,节奏上更加富于变化,加入抒情摇滚的元素,风格也摇身一变,从伤情变为坚强洒脱,“爱不爱得起?”也许本身就不是一个问题,放手去爱,不给自己的感情留下任何遗憾,才是今天童话外的小女生面对情感的姿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