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文化中国”北美之行 雷佳阎维文送祝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4:37
雷佳献唱
雷佳献唱

  2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在美国纽约进行演出。雷佳、梦鸽、陈军、刘珂、谭晶、阎维文等依次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了《敖包相会》、《芦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美丽的神话》、《天空》、《母亲》等歌曲。

  据悉,本次北美艺术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多伦多等七个城市演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也是海外华人华侨最思念祖国和亲人的时候,因此2月24日晚,在美国费城,当著名歌唱家雷佳唱响《我的祖国》,那“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经典旋律响起时,台下的侨胞纷纷随声附和,女声独唱变成了全场大合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始于2009年,以增添海外侨胞过年的节日气氛,抚慰侨胞旅居海外的思乡情愫为宗旨,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合力打造。2010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在2010年2月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向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24个国家和地区组派5个高水平艺术团和2个艺术小组,为广大侨胞奉献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演员阵容汇集了杨洪基、殷秀梅、阎维文、黄宏、吕继宏、雷佳、梦鸽、谭晶、陈军、刘珂、刘维维、万山红、吕薇、魏金栋等艺术家以及总政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贵州省歌舞团等演出团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