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城市牛仔佟宇:十年厚积薄发 放声为爱呐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19:05

  2010年春天,“城市牛仔”佟宇正式加盟北京大星文化旗下沃石唱片,以一首积淀多年创作而成的《请你放手让我走吧》冲击歌坛,让人领略了一个叛逆、内敛而不娇柔做作的成熟男人的为爱呐喊。

  有着“城市牛仔”之称的全方位音乐人佟宇,至今已为音乐奋斗十余年,1998年开始组建乐队,任鼓手,键盘手,词曲创作,编曲混音……在多支乐队中任职,同时任NOKIA,微软中国,国家药监局,中国银行,平安保险等企业工会活动音乐总监或指导。2009年起潜心打造个人第一张专辑,十年磨一剑,2010年春与北京大星文化旗下沃石唱片一拍即合,借此开始正式浮出歌坛。

  听佟宇的主打歌《请你放手让我走吧》,一时间会让我们想到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在那部著名的作品里,我们无法读懂“轻”与“重”的绝对意义,而比这篇名著更错综复杂的,也只有恒久存在的缠绵爱情了。甜蜜时的海誓山盟,分手时的唇枪舌剑,在“火山”与“冰川”般的感情纠葛中,恋爱真能说清对错吗?而城市牛仔佟宇的一首《请你放手让我走吧》却用有利的歌声翻案天下负心人。

  “请你放手让我走吧,不会再花前或是月下,强颜欢笑的这一刻,我的心已冰冻了……”一段牵手的爱情最终枯萎,双方要如何面对?著名的音乐策划人李泽勇称佟宇的《请你放手让我走吧》真实地反映了男性在恋爱中的无奈。李泽勇说:“经常是情已逝,爱已失,男人依然要为一段错误的感情充当舆论的罪魁,而女人也经常将曾经最亲密的爱人恨之入骨。这样的‘爱恨情仇’总是轰轰烈烈,但是抹却了彼此的尊重,铸造了感情的枷锁是否又太过于自私呢?而佟宇的歌中唱道:‘请你放手让我走吧,枯萎的爱情不再开花,时间会冲淡所有痛苦,我会彻底把你忘了……’或许绝情,或许冷酷,但是面对枯萎的爱情,我们或许更应该如此真实的理智。”让爱情发生于爱情,让爱情止步于爱情,纯净而美好,如果仅仅为了“占有”而占有不属于自己的爱,那还叫真正的幸福吗?

  城市牛仔佟宇也许没有华丽的包装,而佟宇唱出了男人心中爱情叛逆的音符。曾经刘德华一首《男人哭吧不是罪》为所有背负压力而又要隐藏脆弱的男性群体唱出了真实的心声,现在佟宇的《请你放手让我走吧》同样为那些感受不到爱的温暖而又背负情之包袱的“负心男”们唱出了真实的呐喊。

  听佟宇的《请你放手让我走吧》,相信,佟宇的歌声会给今春的流行歌坛一个崭新的起点,也会让我们的情爱纠葛释然飘散。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