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十月个唱将有新歌 李健证实新专辑准备中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06日10:05
王菲正在准备新专辑
王菲正在准备新专辑

  万众期待的“天后”王菲,终于在今年央视春晚亮相。但王菲复出的第一步却出师不利,翻唱李健旧作《传奇》,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只得到歌舞类三等奖。因此虽然复出个唱时间敲定,却传身价下跌。记者昨日了解到,王菲正全力准备新专辑,为个唱做准备。

  李健证实王菲出新专辑充实个唱

  这几年关于王菲复出的消息一直没有停止。粉丝在虎年春晚上等到了王菲的《传奇》,但是造型平淡、歌声平淡的王菲,并没有完全满足大众对“天后”的期待。

  日前,王菲经纪人陈家瑛表示,王菲巡演确定于10月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各办10场,首场演出定在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而不是能容纳万人的工体、首体。“4月底或者5月初会在北京举办记者会,正式宣布这个消息。”陈家瑛说。她同时也强调,并不是担心票房不好才选小场地。

  王菲要开个唱巡演,很多歌迷都因为她没有新作,不抱太多期望。而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菲好友李健透露,王菲已在为新专辑做准备:“王菲最近一直都在忙于自己的新专辑,我也会为她创作几首作品,当然最后觉得合不合适,还得她自己来定。”对于王菲是否能够很完美演绎出自己的风格,李健说:“王菲是难得一见的歌手,不管是她的声音还是对情感的把握,都是从骨子里面透着感觉的。她唱我的作品,对我来说是很幸福的事。”

  对于王菲新专辑的风格,李健表示,“她很不愿意重复自己,新专辑现在风格还没有定,但我知道她一直想做一些不一样的。在个唱上她绝对会有新歌,当然也会唱一些经典的老歌。”至于王菲个唱和新专辑的造型,李健透露:“也许王菲自己都很期待,谁都想象不到。”

  粉丝呼吁别让安逸磨走了性格

  昨日记者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对王菲个唱和新专辑有一些担忧,网友“稻草人”说:“王菲在很多歌迷心中早已经神化了,她不单歌声空灵,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每次出来时惊艳的造型。这次在春晚上,《传奇》歌曲本身很好听,只是王菲平淡的演唱和平淡的造型让人很失望。”而对于王菲的“平淡”,网友“黎明之前”说:“对于一个音乐创作的人来说,太过平淡的生活,或者太过完美的生活,都会削弱一个音乐人对音乐的敏锐和感悟。”

  昨日记者致电著名的音乐制作人高晓松,对于王菲的音乐他还是给予很高的评价:“王菲是歌坛难得的一个优质歌手,有很好的嗓子,也有很出众的音乐悟性。”对于现在安逸的生活似乎减弱了王菲以前在音乐上的灵性,高晓松说这是一个必然的问题,“以前有人说搞音乐的人都是疯子,这句话其实是有道理的,艺术是需要很纯净的心灵,而且很多音乐感觉都是小情绪的敏感、脆弱而催生的。生活的安逸、平淡让人只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神经会变得麻木,每个音乐人都会这样。但王菲依然是王菲,是不可复制的一个真正的歌坛天后。”本报记者潘莎莎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