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欧美乐坛女性崛起 新生势力个个都是巨星(图)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3月08日08:15

  当Ke$ha的首张专辑《Animal》在一月登上排行榜的冠军宝座时,我们可以看到,前十名当中,只有两位男艺人。三周后,格莱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当Lady Gaga为颁奖礼演出开场时,节目的收视率高达35%。去年,公告牌排行榜上前十名的专辑有一半出自女性,数字歌曲销售榜中的前十名更是有六位女性。

  女性艺人总是周期性的统治着乐坛,从九十年代的Alanis Morissette(艾拉尼斯•茉莉赛特)和Lilith Fair(莉莉丝•菲尔)到本世纪初的Britney Spears(布兰妮•斯皮尔斯)和 Christina Aguilera(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但是这次,女性主宰了乐坛的各个年龄段。无论是青年小公主Swift还是中年歌后Susan Boyle。

泰勒•斯威夫特:这位小天后的唱片销量突破了1000万张大关,全国巡演的门票也一售而空
泰勒•斯威夫特:这位小天后的唱片销量突破了1000万张大关,全国巡演的门票也一售而空

  这股新生的女性势力要从Swift说起,她的《Fearless》是去年最畅销的专辑,“iTunes经常这样做:年轻女孩们主宰它的销量排行榜”,Universal Republic的总裁Monte Lipman表示,她的公司与Big Machine联手发行了Swift的专辑,“我敢说,大部分Taylor Swift或者Ke$ha的歌迷都是女孩。”

Lady Gaga:2009年是她突破性的一年,她的专辑卖出300万张,拥有5支排行榜前十名的单曲,歌曲下载量超过1500万次。
Lady Gaga:2009年是她突破性的一年,她的专辑卖出300万张,拥有5支排行榜前十名的单曲,歌曲下载量超过1500万次。

  Gaga在网上建立了自己庞大的听众群,她的歌曲下载量仅2009年就高达1530万次,“她是那种比较少见的人,比如David Bowie(大卫•鲍依•)或者Elton John(埃尔顿•约翰)再或者Freddie Mercury(弗雷迪•墨丘利)那种”,Gaga公司老总Jimmy Iovine说道,“如果你有幸得到这样一位既有创造力又占有市场的艺人,你能做的事情便是无限的。”

苏珊大妈:尽管数字音乐销量不太乐观,年已49岁的苏珊大妈成为去年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
苏珊大妈:尽管数字音乐销量不太乐观,年已49岁的苏珊大妈成为去年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

  苏珊大妈则属于另一类,Gaga的歌曲在Myspace上被下载了3亿2千多万次,而苏珊大妈的数字仅仅是13万3千,去年,这位年已49岁的女歌手专辑销量为310万张,比Gaga多出30万张。“她们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孩子和成年人”,音乐网站BigChampagne的CEO Eric Garland表示,“对那些已经养成了几十年购买习惯的人来说,卖给他们CD要相对容易一些。”

Ke$ha:她的首支单曲《Tik Tok》在一周内就卖出61万张,写下了女艺人的销量新纪录
Ke$ha:她的首支单曲《Tik Tok》在一周内就卖出61万张,写下了女艺人的销量新纪录

  Ke$ha的市场推广人员借鉴了Gaga的成功经验,她的歌曲“Tik Tok”被下载了61万次,创下了女艺人单曲下载量的一周最高纪录。“我所依靠的是依靠Ke$ha的演奏,但她不是Gaga”,制作人Dr.Luke表示,他曾发掘了很多顶尖女歌手,包括Katy Perry和Miley Cyrus。“她在Dumpster找到了自己的衣服,并且找到了一种很好的表现这些衣服的方式,她向你展现的就是你可以做你自己。”

碧昂斯:2008年《I
碧昂斯:2008年《I'm Sasha Fierce》发行后,共卖出2700万张,今年年初,她还一举夺得了六项格莱美大奖。

  就连Lilith Fair今年夏天都要回归了,“女性超级明星其实一直都有”,Lilith 的发言人Terry McBride表示,“我们很容易注意到这一点是因为它太显而易见了。”Gaga的经理人Troy Cart补充说,“我想其他所有唱片公司都是这样要求的,‘再去发掘一个Lady Gaga’,不过这说到底还是要靠好的音乐。也许女性现在在唱片方面做得就是比男性要出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