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T-ARA首张专辑《Absolute First Album》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Koreaguy
2010年03月09日09:51

  在韩国最优秀作曲家方时赫与“新寺洞老虎”的鼎力支持下,女子组合T-ARA在2009年的11月27日发表了她们的第一张正规专辑《Absolute First Album》,这也是她们出道120天以来的努力付出的成果。去年7月,她们以一首《谎言》出道,此后与组合超新星一起演唱《Time To Love》和《Time To Love Listen. 2》,反应非常不错,得到了很高的人气。歌曲《Time To Love》在当时韩国8个音乐网站的排行中全部获得冠军,可以说2009年女子组合T-ARA成为了韩国最耀眼的GIRL GROUP之一。T-ARA在获得如此高的人气后当然要乘胜追击,在09年11月27日发行了她们首张个人专辑,曾为白智英等人气歌手创作过经典作品的方时赫为T-ARA打造了一首复古风的舞曲歌,曾为4minute创作过《热点》和《MUSIC》等歌曲的“新寺洞老虎”则为T-ARA打造了一首FUNKY风格的舞曲歌。这两首曲风完全不同的歌曲,也展现了T-ARA完全不同的特点,作为两种风格的魅力,相信有理由能够吸引很多Fans。

  这张专辑对比她们刚出道时的作品《谎言》还是可以看出有明显的质的提高的。她们刚出道的时候似乎有些在效仿Wonder Girls的味道,但似乎又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和风格。在韩国当今,女子组合可以说处在一个春秋战国一样的一个时期,到底要以怎样的特色能够吸引住歌迷,对刚出道的组合T-ARA来说也是比较迷茫的。庆幸的是,当她们推出第一个单曲后又发行了歌曲《Time To Love》,并逐渐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调整自己的形象和定位,于是2009年,T-ARA成功为歌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似乎她们出道后的时期也帮了她们很大的忙,应该说这个时期对她们来说的幸运的。女子组合少女时代和2NE1为了各自准备新专辑而没有更多的歌坛活动,KARA也在前不久宣布休息一段时间,另外,其他几个有竞争力的女子组合也都到了专辑活动的收尾阶段。因此,T-ARA在最没有竞争压力的背景下可以有迅速成长的空间,而不是被哪一个实力超群的组合压的喘不过起来。

  作为MNET所属公司的T-ARA,如果把这张专辑的风格与同属一公司的艺人风格做对比的话,似乎有点李孝利的风格,有一种自由奔放的个性风格的感觉。当然,紧紧看专辑封面判断是草率的,之所以这么比喻,其实关键因素是制作人的关系,制作人不再是赵英秀,所以专辑风格跟以前的作品相比有了180度大转变。以前赵英秀但当MNET旗下歌手制作人时,很多歌迷反应MNET的味道太重了。这一次,T-ARA的专辑中赵英秀退出了,取代他的是王牌制作人方时赫与“新寺洞老虎”,他们俩为T-ARA精心打造了全新风格的两首主打歌,这两首主打歌分别为《像当初一样》和《Bo Peep Bo Peep》,都是以电子乐为基础的音乐,不同的是《像当初一样》更倾向于七八十年代的复古风和旋律,而《Bo Peep Bo Peep》则融入了更多现代感十足的音乐元素。

  从这两个主打歌,似乎也能够看出组合T-ARA还是很能够把握住现在韩国女子组合的流行趋势,比如Wonder Girls的《Tell Me》、《So Hot》、《Nobody》等身影。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T-ARA似乎还没有完全确立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制作人。像4minute有“新寺洞老虎”、2NE1有Teddy、Brown Eyed Girls有李民秀等等。这些组合基本上制作人都很固定,期望T-ARA将来也能够找到与自己风格非常匹配的音乐制作人。

  专辑里还有一首歌曲值得注意,那就是《Falling U》,这张专辑里几乎是唯一的一首抒情歌曲。这首歌曲散发着黑人音乐的和音味道和feeling十足的R&B味道。尽管,成员们在处理高音时稍显稚嫩了些,但歌曲整体氛围非常不错,如果她们能够对这首歌曲吸收的更好一些的话,这首歌曲定会成为一首热门的歌曲。

  T-ARA从出道的《谎言》开始,尽管有人质疑,但是她们以非常诚恳的态度聆听质疑,不断进取,这样的一个态度怎能创作不出高品质的音乐?这样的组合怎能不令歌迷们喜欢?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