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借王菲续写“传奇”:我的确要感谢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9:32

  采访李健不能绕过王菲的名字,为什么王菲不去领奖?“这个奖就是个锦上添花的,喜欢王菲的不会因为三等奖就不喜欢她了。”王菲的新专辑你要写什么歌呢?“我没写。”记者问了几个问题都跟王菲有关,经纪人不高兴了:“能不能不问王菲,问问我们?”但是无可否认,李健这一次火离不开天后。《传奇》的前奏响起时,全场观众都跟着李健开始大合唱,这一幕让下了台的他还有些回味:“这是八年前的一首歌,也不是一首一听就会的歌,能够像今天这样,也够传奇的,我的确要感谢王菲。”

  从一个被圈内人推崇的小众音乐人,变成现在路人皆知的大热歌手,李健多少有些不适应,在台上他和胡灵合唱就有些拘谨,下来了他解释:“我一直这样,底下会比较放松。”记者问他这次强势复出的感想,他尴尬了:“我一直在这儿你们不看我。我每两年发一张专辑,已经发第四张了。”红了以后有什么打算?“做自己的歌,巡演。顺其自然吧,音乐就是给人听的,做的目的就是让人听到,大家通过这种方式知道我,也是个很棒的事。”

  记者的提问多少有些功利,李健隐隐地反抗了:“其实王菲唱《传奇》是个特别简单的事,我们的唱歌方式、嗓音都很像,我的歌她都熟,我们也是好几年的朋友。离开水木年华(去他们博客看看)的时候我一首歌都没写,走只是为了创作上有自由,那是乐队势头最好的时候,别人会说你很亏,但我是歌手又不是商人。一定能红吗?非要追求名利吗?那些根本都不是我关心的事,太关注这些附属的东西做不好音乐。我一直觉得自己没问题,不是因为《传奇》我才能自我肯定。”记者问他会不会给其他歌手写歌,清高的他断然拒绝:“不会,我只能做自己的制作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