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吴宪 - 有没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16: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冬雪一般清冷的声音,和着坚定而清脆的钢琴声,第一时间将听众从浮躁和热闹中拉了回来。你可以假装听不见,却很难做到不被打动。

  "有没有一个未来,值得我为你等待?“一声一声的追问,象充满画面感的偶像剧的主题曲,牵扯出的总是生命里最感人的场景。

  《有没有未来》是让人听了很有感觉的一首歌,可以成为“治愈系”情歌的范本。

  一直很喜欢以钢琴为主的配器风格,简约却恰到好处。层层展开,层层铺垫,感情的释放有了层次就有了畅快感。吴宪用真挚清澈的声音,用最温柔手法将隐藏的心事一瓣瓣地拨开,就象恋爱中的人将最真实的自己都现在恋人的面前,给人一种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美感。

  这首歌的MV拍摄得也很台湾偶像剧的风格,用了两天时间挂上的几百个灯泡,每一个闪亮的都是心事。在MV里,导演安排吴宪第三视角,观察两对演员演绎的爱情故事,很切合他创作歌手的身份。

  歌曲能够感人依赖于歌手的真情演绎,无论是创作者还是演唱者一定是真情投入才能将感动传达给别人。能够心无旁鹜地表达自己,这是歌手这个职业的魅力,也是歌手存在的价值。对年轻的90后歌手吴宪来说,虽然技巧还有些稚嫩,却做到了以情动人。也许是海外孤身留学的经历,也许是“未来”这样一个很有故事的主题,让我们很想认识会写出这样动人的歌词的大男孩。会被这样一份纯真打动的,不会是只活在当下的一代。无论是普通人还是流行歌手,不论是70后还是90后,不管是求修成正果的喜悦还是被拒后的解脱,保留一份纯净的心情,才会看得到一片叫做未来的美丽天空。

   有没有未来

  时间变了 不是很了解

  我只想 再 回忆一遍

  也许是 那一刻

  我不要 说再见

  有很多片段 还在不断浮现

  我很担心 就这样离开

  不希望 你 说没了爱

  这一别 心会远

  很难说 再改变

  其实你并没有 真心想说再见

  有没有一个未来

  值得我为你等待

  不知道 不需要

  舍不得你会走开

  有没有一个未来

  值得我为你期待

  时间停摆

  是你和我的爱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