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唐磊 - 爱没有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18: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曾以一首《丁香花》唱出凄美爱情故事的歌手唐磊,没想到如今却要为出新专辑卖房!昨日记者获悉,为了制作发行自己的第四张专辑《爱没有屋》(暂定名),他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凑齐50万元的制作费。对于自己的遭遇,唐磊没有丝毫后悔。不过他表示最对不住的是妻子刘帅,“由于卖了房子,最近她都住在我桂林的老家,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她更幸福!”

  去年一部《蜗居》,让人看到现实生活中最平常也是很残酷的一面。没想到在外人眼中很风光的歌手,也遭遇了同样的处境。昨日记者在唐磊的个人博客上看到,曾以一首《丁香花》走红的他,如今便上演了一出现实版“蜗居”的残酷故事。为了制作发行自己的新专辑,他称自己不得不卖掉在广州的一套单身公寓,用来支付唱片制作费用。“尽管我包揽了新专辑的制作、监制、词曲创作,但仍然无法支付唱片录制的一系列费用。”据唐磊介绍,这套房子买的时候50多万元,现在急着抛出去,办完手续交完税,拿到手的现金也只有50万元左右。而这笔钱刚好够一张新专辑的制作费。

  如今,唐磊只有在广州租房继续完成自己的新专辑。“现在每个月房租费2500元,自己还能够负担。而且当初到深圳打拼的时候,我就是在廉价的出租房、旅社之间辗转寄居,《丁香花》就是在只有17平方米的出租房里创作出来的。”说起房奴、蜗居这些当下滚烫的字眼,唐磊深有感触,坦言自己就是一个资深的“蜗居一族”。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身边好朋友因为没房结婚而和女友分手的事也让他唏嘘不已,于是还写了首新歌《爱没有屋》。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他没有放弃音乐梦想,惟一觉得最对不起妻子刘帅。“我和她是去年11月18日结婚的,最近卖了房子,没有固定住所,所以她临时回广西我父母老家居住!”要知道,刘帅曾是2004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如今她也没有放弃,一直很信任并支持唐磊的音乐理想。

  据了解,唐磊的新专辑暂定名《爱没有屋》,已经录制完成5首歌。既然在网络上发迹,为什么不继续在网络上发展?“网络确实是很好的媒介,现在也打算利用网络宣传唱片。虽然唱片业很不景气,但我的初衷就是想发表自己的新歌,有种唱片情结,想把自己的新歌融进一张实体唱片。你问十个歌手,十个歌手肯定都有那种唱片情结。”唐磊如是说。为了新专辑的宣传,唐磊过段时间还要去北京。“我又要像2006年时在北京租一套单身公寓来度过专辑的宣传期了。唉,北京的房价实在太高了,买房想都不敢想。”唐磊告诉记者,有朋友听到自己卖房来做新专辑的消息,觉得很心酸,而他自己则相信所有如自己一样有爱没有屋的人,听到他的歌都会感同身受。

  爱没有屋

  词曲:唐磊

  你抱着我哭 我对自己说要挺住

  彼此熟悉的温度 从此将陌路

  说好了不哭 有你爱过已很满足

  当初爱的太盲目 现实太残酷

  我付不起你想要我给的幸福

  我只能蜗居在这城市的角落

  (我只是蜗居在这城市的房奴)

  那橱窗里的流光实在太炫目

  迷乱了我那身不由己的脚步

  我忘不了曾拥有你给的幸福

  那些年我们一起同甘共苦

  可是这城市没有容纳爱情的屋

  疲惫的心该到哪里停驻

  我们的爱情没有屋

  制作人:唐磊

  编曲:明哥 唐磊

  乐器录音:明哥

  人声录音:洪仔

  和声:唐磊

  录音室:大门音乐

  混音:洪仔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