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4月17日首体演唱会 林忆莲将唱蓝调《伤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2日08:37

  4月17日,“一〇忆莲”林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将亮相首都体育馆。昨天,林忆莲来京出席北京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林忆莲现场透露,此次演唱会将带来全新编曲的蓝调爵士版《伤痕》,此外,筹备已久的新专辑也将于今年完成。

  4月17日的演唱会将是林忆莲在北京的第五次个人演唱会,之前有三次选择首都体育馆。除了香港红馆之外,首体是她最常踏足的表演场地。林忆莲说,每次北京开唱的经历都感觉十分亲切,“我在北京生活了一年,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我觉得北京很大气,有很多呼吸的空间。”

  林忆莲透露,此次北京演唱会上,将演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伤痕》《至少还有你》等经典歌曲,并且对这些老歌进行重新编曲,“这次《伤痕》重新编曲,带了一点点蓝调,表现得更加伤感。”

  演唱会上,林忆莲还将重新演绎华语乐坛几位年轻唱作人的作品。林忆莲说,张震岳、苏打绿、方大同、卢广仲都是她喜欢的唱作人,“因为他们都有发自内心的东西,在音乐里坦承自己的想法,非常可爱”。张震岳的《爱我别走》、苏打绿的《小情歌》、方大同的《爱爱爱》、卢广仲的《我爱你》均已被林忆莲列入此次演唱会的选曲之中,林忆莲说如果唱这些歌,编曲和唱法都会经过重新处理,采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此外,她与常石磊合作的新歌《柿子》也将亮相。

  准备北京演唱会的同时,林忆莲还在筹备新专辑。她透露,计划今年推出这张专辑,“专辑做了很长时间。不同于以往的情歌专辑,这次融入了摇滚、电子等音乐元素。虽然现在唱片行情不好,但是出专辑是表达自己的一个方式。”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