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辛龙 - 光亮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10: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辛龙,原名辛隆。今年37岁,水瓶座男人。歌手出身,9年未发片,目前一般人对他的印象停留在“综艺咖”上,其后转战pub驻唱,因为曾在节目上一气模仿25位歌手而有“超全能pub点唱机”之称。

  别怀疑,现在正在阅读资料的你,正在听着专辑的你,“辛龙”就是那个我们都知道的辛隆。

  经过9年的蛰伏,辛龙已经像变形金刚一样的由内到外全新组装,重返歌坛!

  全身散发37岁男人的自信与魅力,《辛龙 唱作俱佳》专辑由辛龙亲自创作、制作,将9年来累积的音乐能量,一次爆发,整张专辑充满80年代的复古时尚感,容易聆听,每首歌都琅琅上口。

  辛龙初试啼声,便在音乐制作上令人惊艳!打破一般大众对他的疑问?一个“综艺咖”出片能做甚么呢?出身歌手,没做过别的行业,很单纯觉得自己就应该专心唱歌。虽然后来误打误撞发现自己有综艺主持的天分,但最后还是难抵挡自己内心最深沉的思想,于是淡出荧光幕,专心为自己的专辑做筹备,亲自创作、并参与制作,睽违9年,辛隆将自己名字改为辛龙,带着自己的作品,重回歌坛,重新归队。

  默默记录37岁男人的真实生活 他不是你的代言人,他是跟你一样的男人

  跟一般人想象不同,辛龙生活单纯:抽烟,不会 / 酒量,很不好 / 打麻将,不会 / 唱K,很少….

  37岁,有房子,有车子,有不错的工作与收入,生活单纯,很爱朋友,朋友都爱他,对女朋友超好超温柔,这么好还是单身,因为女孩们最后总还是跑掉 … 好男人失恋也做不了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其他的好男人要不就一直更新部落格,po上一篇又一篇关于失恋的心情或是难忘过去的记忆,要不就是呼朋引伴在KTV买醉消磨感情空缺的时光,大醉之后回家痛哭一场。而跌破大家眼镜“宅”到不行的辛龙,则是把心情抒发在歌曲创作上,在这张专辑里,整整10首歌,记录37岁有时候是熟男、有时候又是少男的心情。

  在亚洲,都市男女对于感情的看法已经急遽改变,结婚率没有提高,离婚率大增,在此种状况下,更遑论生育率,尤其是台湾,生育率更是出名的低。社会飞快进步,大家赶忙追上社会进化脚步,以适应各种社会结构不停变化的结果,导致正值适婚年龄的中坚份子,男男女女,对于婚姻,多半抱持憧憬,而不敢贸然行动。“养小孩需要付出太多责任与金钱了,这是太沉重的负担 ;天灾人祸这么多,世界紊乱,害怕有了家庭会担心更多;能不能爱一个人到永远 ? 这更是一个谁也没有把握给的承诺 … ”

  辛龙描写都市时尚白领熟男的心情,这正也是他的真实写照。在《辛龙 唱作俱佳》这张专辑里,辛龙用音乐,抒发了他对于感情、婚姻、家庭、友情以及宗教信仰上的看法,不用华丽艰涩文字堆栈;也没有专注技巧而匠气的唱腔,在他首度担任制作监制的专辑里,辛龙只是非常真诚的唱出他的心声,跟所有都会时尚男人一样:『他不是你的代言人,他是跟你一样的男人。』

  首度担任专辑监制,辛龙太龟毛不容瑕疵,回收母带再重做一次

  9年没有发片,又要背负外界对于自己本身不同的看法,辛龙这次重返歌坛计划可是煞费苦心,亲自创作专辑里所有歌曲,并下海担任专辑制作人以及监制,对于不谙此道的人来说,是一项何其艰难的任务。

  从写完歌到找人录制demo,沟通编曲,录音、配唱,所有事务几乎一手包办,从去年就开始着手进行,至今年年初做好第一版母带,交由金牌大风之时,和唱片公司讨论之后,发现自己的专辑尚有一点瑕疵,不是做得很完美,尽管已经因为压力过大做到“身心俱疲”,但是回家沉淀两天之后还是决定卷土重来。这回辛龙想到自己的好哥们,知名专辑制作人涂惠源(曹格专辑制作人),带着第一版母带直奔北京,详细讨论之后,涂老师说:“重来吧!”,于是,辛龙的专辑一切又回到原点,重新编曲、配唱、歌词保留原意但请来词界著名女词人廖莹如重新整理。

  独自一人往返台北与北京,不厌其烦的对任何细微的地方仔细修改,连一般制作人可能都不会注意的地方辛龙都很坚持“我觉得这个还是修一下比较好…”,尤其对于自己的声音,严格到可以用“龟毛”来形容,几度在北京录音室里,和情义担任混音工程师的涂惠源老师及制作企画僵持不下,因为涂老师和制作企画实在感觉不到“这段声音,有甚么问题 ?”,尽管两票对一票,身为制作人的辛龙还是力排众议,坚持修改到200%的完美才肯罢手!终于,专辑赶在最后dead line成功出炉,捧着热腾腾的母带,辛龙从北京直奔回台北,完成后期处理。

  《辛龙 唱作俱佳》专辑,历经辛龙全盘推翻自己创作,是花了双倍时间、精力、金钱以及累倒一堆制作伙伴,血汗交织而来的成果。 首度尝试制作监制,辛龙这一番折腾虽然疲累不堪但却无比兴奋,“我一直都觉得我就是一辈子要唱歌,从来没想过别的…我这一生都将只会是个歌手,与音乐为伍…”。

  视觉呈现由黄金组合倾力打造 《辛龙 唱作俱佳》的都会时尚感国际感十足

  看准辛龙长期在EZ 5耕耘,拥有广大PUB群众的实力,唱片公司寄望辛龙的唱作俱佳能在内地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对于加盟金牌大风的首张专辑自是不容忽视,除了对专辑制作严格把关之外,整体视觉呈现也是精心打造:造型由现为内地一线小生黄晓明御用造型师陈孙华捉刀、专辑摄影也请到知名时尚摄影师苏益良为辛龙营造属于80年代的复古时尚风,而音乐录像带部分,为求完美,更罕见的启用两位不同专长的导演合作,共同拍摄《辛龙 唱作俱佳》这张专辑所有MV,金牌大风如此慎重特组黄金阵容打造辛龙,对他的期望与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成功瘦身15公斤,陈孙华成功改造辛龙,新造型呈现都会时尚感

  好人缘的辛龙这次发片四方朋友纷纷跳出来力挺,尽管唱片预算紧缩,辛龙还是可以有最顶尖的配备,和他私交甚笃的知名造型师陈孙华便特别让辛龙到他的私人更衣室挑选专辑服装,眼力好的辛龙挑中的都是陈孙华私藏连自己都舍不得穿的高档西装、衬衫等,随便一件都要占掉服装预算的一半,只是瘦身成功的辛龙穿上这些版型超棒的西装后整个改头换面,时尚歌手架势呼之欲出,完全符合了这次《辛龙 唱作俱佳》专辑所要表达“都会时尚”歌手的感觉!而力挺到底的陈孙华也很够义气的说:“先拿去穿吧!”,令辛龙感动五内。

  《光亮》MV请来辣妹舞者“调戏”宅男辛龙 辛龙整个肢体僵硬频NG

  9年没有拍摄MV,辛龙必须挑战一天拍摄两支MV的极限任务,首波主打《光亮》是首轻松愉快的funnky歌曲,辛龙的老搭挡EZ Band特别前来助阵,重现辛龙在EZ 5现场演唱的感觉,这个部分辛龙表现起来毫不怯场,浑身散发充满自信的惊人魅力。可是,到了后半段没有老搭挡相陪,导演让辛龙自己一人对嘴,同时片场出现一位性感辣妹向他缓缓走来,受导演指示,辣妹在辛龙身边极尽能事的尽情挑逗他,结果,辛龙过于害羞导致频频NG对嘴最不下去,不是表情僵硬就是忘记歌词,辛龙面对辣妹的“挑逗”完全无法招架,现场看来变成是辣妹“调戏”辛龙。看到一个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男人如此害羞窘状,片场所有人都笑翻天,而辛龙则是频向导演求救:放过我吧!

  最佳好女婿人选! 辛龙《结婚吧》MV预习婚礼 为“回形针”画面 不合人体工学乔半天

  送走让辛龙无法招架的呛辣性感舞者,接下来《结婚吧》MV导演精心试镜将近一个星期,要帮辛龙物色一个新娘。千挑万选,终于找到这位气质清新的女模特儿,由整个故事是发生在婚纱店,准新郎跟新娘从选婚纱到要拍婚纱照的所有过程,非常写实,辛龙当然是新郎不二人选,而认为自己完全没有戏(细)胞辛龙,起初非常抗拒,认为自己只会唱歌,演戏的部分还是交由专业演员来诠释会比较妥当,但是两位导演却很执着的花费一番唇舌说服辛龙,因为“歌是你写的,这一定是你内心的渴望…你不需要演,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而到拍摄当天,两位导演仍然害怕辛龙会临时变卦变成“落跑新郎”,于是一直都将新娘与他隔开,直到看辛龙对嘴已经开始进入状况,新娘便在无预警状态下进入画面,正在对嘴的辛龙看到女演员出现并亲昵的挨着 他,给他深情的眼神,害羞宅男马上“腼腆指数”急速上升,导演便轻松捕捉到辛龙最真实的反应。

  为求画面唯美,导演特别设计一个“回形针”式的Layout,用黑白两色地毯让新郎新娘屈膝躺在上面,象征两人爱情的结合走进婚姻,同时,俯瞰也似太极图案,阴阳调和,为《辛龙 唱作俱佳》这张专辑的最后一首歌《无极》作隐喻。画面看似宁静漂亮,令人有向往结婚的冲动,但事实为摆出这个姿势大费周章,到底是“女上男下”的姿势好?还是“男上女下”的姿势好?在现场“乔”了半天,而辛龙和女模特儿必须维持这样的回形针姿势任凭大家微调,竟然也不符合人体工学的躺了快一个小时,当导演喊cut时,两人身体已经僵硬的无法恢复原状,痛得唉唉叫。

 

  光亮:亮出辛龙“光亮”的招牌,funnky的开门歌。

  我爱你爱我:现在对爱的省思,希望得到爱的平等对待,付出也期待得到回报。

  好感:夜店里的男女生态。

  听不到自己:韩式风格令人悲伤不已的情歌。

  结婚吧:最佳婚礼主打歌!辛龙内辛最深处的独白,渴望安定的感觉。

  家:男人的温暖,有家有梦有朋友。

  星星:白天是熟男,晚上独自在家变成少男,写下爱的诗篇。

  男人的海边:庹宗康、汤宗霖buddy buddy相约去海边冲浪玩耍,表面很潇洒,其实就是一堆男人无聊杀时间。

  爱的毕业典礼:修习完许多爱的学分,37岁这年终于可以在爱里控制自己,所以,毕业啰。

  无极:宗教带来的沉淀,生命的外面是甚么?世界的外面是甚么?万事万物之外的之外……?

  辛龙 - 光亮

  词:廖莹如 曲:辛龙

  亮出我的快乐招牌 亮得谁都很开心

  亮出我的原始姿态 亮得我们很靠近

  身边需要个Baby 身体收放 收放 谁都渴望 爱

  生活缺不了养分 吃喝收放 收放 越养越棒 哇

  收完了必备 那就干脆 干脆放了脑袋(坦诚相见)

  我并不随便但是变得方便 万众会看过来 向我来OhYeah

  光着头很快乐 原始的星球 赤裸闪着光亮

  当我们彼此反光 你也收放 收放 爱的渴望

  分享着光头很快乐 无重量星球 回我眼光闪亮

  让我们彼此碰撞 就在收放 收放 撞出了火花

  亮出我的快乐招牌(快乐的招牌)亮得谁都很开心

  亮出我的原始姿态(快乐的姿态)亮得我们很靠近

  ShaLaLaLa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