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快男”机密外泄:宋祖英李谷一当评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1:08
中国新闻网资料图片
中国新闻网资料图片

  昨日,一自称是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给本报传来了一份详细的《“快男”全程赛程阐述》。让人吃惊的是,今年“快男”的赛制流程将完全照搬去年“快女”的模式,另外该人士更称今年的“快男”将变脸为“男版青歌赛”。

  具体方案出炉 参照“快女”模板?

  湖南卫视自拿到了广电总局批文后,其具体的方案实施,一直对外都保持神秘。但就在昨日,一位自称是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的人士,给本报传来了详细的《“快男”全程赛程阐述》。

  记者将信将疑打开其传来的图片,没想到于3月9日新鲜出炉的、标有湖南卫视以及天娱传媒logo、共多达11纸的策划方案竟然出现在记者眼前。文内包含了“快男”赛区、赛制、时间、地点等超详细内容,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唱区、网络赛区、海外赛区报名和预选赛、晋级赛,4月17日开始第一批赛区进行报名,长沙、成都、杭州为中心赛区,5月9日开始第二批赛区进行报名、西安、沈阳、广州为中心赛区,并于6月1日前选出全国300强;第二阶段为全国突围赛,从6月3日起分10场比赛产生全国12强;第三阶段就是全国总决赛,7月2日起连续10周进行总决选,最终产生总冠军。全国总决赛3进1的比赛,也将入主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这样的赛制安排是否觉得很似曾相识?没错,这就是去年“快女”的赛制流程。难道今年“快男”的总体方案就是“快女”的完全copy版?这也明显与张华立副台长提出的“颠覆创新”存在着矛盾。

  已联系部分评委 被指办“男版青歌赛”

  提供了“方案”后,这位“工作人员”似乎还不罢休,更给记者爆料称了解到了湖南卫视导演组、总编室、制片组、天娱传媒等各个部门的内部秘密会议纪要。“除了中心导演组成立,还分出三个导演组将投入到成都、西安、杭州唱区的组织工作;按照台领导‘向高端靠拢’的意见,导演组已经联系民歌八湘女(李谷一、宋祖英、张也、汤灿、吴碧霞、雷佳、王丽达、刘一祯)分赴中心赛区担任评委,民歌类评委的原则是每个唱区只能有一个,要总体把控其专业口味。总决赛评委再议。”该人士对此就提出了异议,“导演组按指示,请一些民歌手参与做分唱区评委,我觉得这个是很不靠谱的,一个流行音乐的活动,怎么扯上了民歌歌手呢?而且像李谷一这样的还是青歌赛的资深评委,那不成了青歌赛了?”

  湖南卫视:严查外泄来源

  记者随后联系了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但其手机已经转移至秘书台。此后,记者又联系了湖南卫视“快男”宣传组相关负责人,在听闻此事后,对方顿时提高了警惕,“导演组已经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但内部很保密,我们还在开会商讨具体细节,你从哪里得来的方案?还是请期待官方的信息发布。”

  对于评委的全民歌系一说,该负责人笑了笑说道,“评委的选择范围肯定会更大、更丰富,导演组考虑民歌手也是有可能的,艺术本来就是相通的。”最后他也否认了办成“青歌赛”的趋势,“快男是为流行乐坛选取青春偶像,但是不排斥选手以任何一种形式参赛。譬如09年的快女黄英,她是以民歌见长,一样成为当年的季军,英雄不问出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