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坛新四大天王遭质疑 没有好音乐哪来新天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2010年03月12日13:56

  香港四大天王曾经代表了港式流行音乐的巅峰辉煌。近日,内地网友也在网上自发发起了一个内地四大天王的选拔,欲给内地流行音乐树碑立传。然后这个帖子从一开始就遭遇了极大的争议。

  支持派:内地乐坛应树立超级偶像

  这个名为“真音乐真犀利,中国内地为何出不了四大天王”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短短1天时间,点击量近10万,2000多名网友回复。有网友将陈楚生、黄晓明、陈坤、李健称为内地“四大天王”,认为他们是当下内地乐坛的黎明、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但每个网友心目中的“四大天王”却不尽相同。

  东方风云榜的主持人罗毅对此颇感兴趣,她告诉记者,内地乐坛真的需要这样一针强心剂,树立属于自己的超级偶像。近年来内地歌坛几乎除了选秀歌手没有其他,发展也非常迟滞,缺乏重量级的音乐作品。而评选四大天王,在罗毅看来,就像是每个人学生时代都会碰到的三好学生评选。 “三好学生评选真的会有什么用吗?其实就是一个带动作用,让没拿到三好生的同学下学期更加努力。 ”

  而市场营销专家李小姐也表示,一到两位超级巨星能拉动整个产业的跃进,比如迈克尔·杰克逊对于八九十年代的美国,以及周杰伦对于世纪交叠的华语乐坛,都起到了重磅炸弹的作用。

  反对派:哪有歌手堪称“天王”

  尽管反响热烈,但真的要拉一份候选名单,不少网友还是犯了难:这几年发表专辑的男歌手寥寥无几,既叫好又叫座的更是凤毛麟角。

  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一个被提名的男歌手都遭到了质疑。孙楠这两年鲜有新作问世,作为最有资格被称为天王的内地歌手却面临过气的尴尬;黄晓明演而优则唱,但唱功在众人眼里却需大大提高;陈楚生的选秀歌手身份天生就是劣势;而因为王菲大红的李健也被认为群众基础不够,这一切都让网友直言:香港“四大天王”均是影视歌全面发展的全能艺人,内地歌手无法企及。更有网友表态,“四大天王”是时代的产物,内地流行音乐欠发达,无法重现90年代香港乐坛的辉煌,况且内地的造星能力太差,乐坛已被选秀歌手闹得乌烟瘴气,根本不配有“四大天王”。

  业界声音:快餐时代难现“天王”

  作为内地原创第一榜,第一个提出“真音乐”口号的流行音乐榜单,东方风云榜一直是内地乐坛的风向标。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方风云榜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当下的内地乐坛与90年代香港乐坛没有质的可比性,在如今崇尚个性的乐坛,“四大天王”只能是曾经的榜样,已经不再是奋斗的目标,在快餐时代的乐坛,头衔不过是一时之称,昔日香港“四大天王”的雄风无法复制,东方风云榜始终认为关注“真音乐”才是正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