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当主席自信不怕挨批 称拿奖如玩丢手绢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0年03月15日09:32

  那英最近多了一个官衔: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审团主席。这是该榜举办10年以来首度邀请女性音乐人当主席。针对近年各大音乐颁奖礼不时曝出的“买奖”或“换奖”传闻,那英直言尽管这些现象没有办法赶尽杀绝,但是要尽可能地改善,让真正有才华的音乐人出人头地。至于新专辑,那英笑称自己惰性太大,仍在筹备当中。

  当主席信心十足不怕挨批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音乐风云榜将评选2000年到2009年间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音乐作品和事件。在此之前掌舵评选工作的包括李宗盛、刘欢和林夕等,入行20年的那英自认对评审团主席一职,非常有信心。“我在这10年之中摸爬滚打,看得很多。这次刚好让我有机会表达自己对乐坛这10年难忘的记忆。”至于是否担心评选结果引来质疑,那英说:“可能最后会听到不同的声音,会有人猜是不是凭关系。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也只是评审团中的一员,还有很多评审参与投票。”

  当歌手坚持风格不惧压力

  现在的那英儿女双全,家庭生活非常幸福,却迟迟没有推出新专辑。完成北京和澳门演唱会之后,那英把做专辑提上日程:“我跟华纳还有一张唱片约。这两年也录过几首歌,但我一会儿喜欢这个,一会儿喜欢那个,所以一直没有成形。我现在必须定下制作班底,然后才能安心进棚。”

  至于再战江湖是否有压力,那英说:“没什么压力。好和不好都要一样往前走。你做的事情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也不会一下子就全砸了。唱歌这20年,我有今天的成绩,关键是判断力。我不会轻易改变音乐风格,也没有必要改。但是《征服》是不可复制的,我期待碰到其他合适的作品。”

  做唱片惰性太大需检讨

  出道以来,那英始终把名利看得很轻,所以才能走到现在。她说:“我们这个行业有太多有才华却不得志的人。但是如果天天都抱怨,我劝你就别再干了。”那英很欣赏李健的才华和心态。“他不是那种绞尽脑汁要出名的人。李健给我写过几首歌,但我都没录呢。之前是被演唱会拖了一年,演唱会前一年我是在生孩子。生活太安逸,创作欲望不强烈。”作完一番自我检讨之后,那英忍不住笑了起来,继续反省:“好多在网上爬的年轻音乐人,整天拼命地勤奋着,这也是我们刚开始出道时的精神。现在有了点小成绩,有点飘,开始有惰性了。”

  >>记者手记

  那英坦言这两年对乐坛的关注比较少,做了主席之后需要补补课。我问那英是否听过牛奶咖啡、卢广仲等歌手或乐队的音乐时,那英说:“牛奶咖啡我知道。北京科教频道的那个《点亮智慧人生》是他们唱的。”说完,那主席还饶有兴致地唱了一句。近些年乐坛出现大量选秀歌手。当被问到与李宇春、张靓颖等竞争奖项时的心态,那英笑言:“他们都是小字辈,好比你对待你的孩子,难道要打压他吗?还是要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这个游戏。这个游戏有老有少,最后丢手绢丢在谁那儿无所谓。”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