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奥斯卡背后的原声音乐 乡村音乐轻疗伤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9:42

  奖项:最佳原创歌曲歌曲:疲惫的心电影:疯狂的心作者:伯恩·伯内特演唱:瑞恩·宾汉姆

  《疯狂的心》是一部标准的人生励志片,励志的主角是一位曾经叱咤风云的乡村歌手。有了这样的电影主题,这电影的原声音乐也就只能剩下一个方向,那就是美国乡村音乐。

  《疲惫的心》是电影《疯狂的心》的主题曲,对于全世界的影迷来讲,当瑞恩·宾汉姆沙哑、沧桑和疲惫的声线轻唱起这首歌时,首先能够感受到的就是岁月的积尘感,时空的交错,荣辱更替的无奈感,但难以想象的是,就是这么一个堪比鲍勃·迪伦的男声,实际上却是一个标准的八零后,从中也可以看出美国乡村音乐的传承搞得有多好。

  虽然拍者无意,但《疯狂的心》这部电影的看者却有意。2009年,美国经历了历史上又一次惨重的金融危机,而乡村乐这一能够代表美国梦的经典音乐形式,自然而然在这美国历史低潮期,被赋予了许多精神的涵义。一边是疯狂、一边是疲惫,在物质上经受了沉重打击的美国人,最终纷纷投向了乡村乐等传统的精神世界,借以疗伤并找回平衡。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