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飞屋环游记》:一部典型电影配乐教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9:44

  奖项:最佳原创音乐电影:飞屋环游记作者:兰迪·纽曼/托梅斯·纽曼

  《飞屋环游记》是一部动画片,却是一部更适合成人观赏的动画片,因为它的主题是梦想。

  纽曼兄弟为这部《飞屋环游记》所做的电影原声,绝对是点对点的量身定造。配合电影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背景,确立了爵士乐作为整个原声作品的总基调,突出了电影的时间要素。随着追寻梦想过程的展开与递进,纽曼兄弟也顺着电影浪漫、冒险、动作情节的转换,运用华尔兹、弦乐、钢琴小品等等音乐形式,为镜头做及时的补充和情绪拓展,就像是为无声片注入了配音,也像是为黑白片添加了色彩,无形中强化了影片跌宕起伏的效果。

  当然,如果你爱学习,这可以说是一部极好的美国爵士乐及电影配乐强化教材,是音乐为电影服务的典型示范。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