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Love Psychedelico:东瀛瓶装的英伦酒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Matthew Leng
2010年03月16日10:10

  无论对J-pop持有何种看法,之于音乐Love Psychedelico便是最无懈可击的反击。他们不玩非主流不化大浓妆,不会象几大歌姬一样单曲月月出生怕被人遗忘,也不会东抄西抄拾西方牙慧。既然要唱英文歌,就连英文发音也不带日本歌手洗不去的日本味。

  诚然这跟女主唱Kumi成长中西方背景有关,她和乐队吉他手Naoki Sato深受The Beatles、Cardigans、Led Zeppelin和Neil Young这样爷爷级的Icon影响。洒脱的双吉他代替花哨重叠的电子乐器,歌词围绕文化现象或者心情抒发,也没有爱来爱去那样的墨迹。而最被歌迷戒不掉的是Kumi的声音,摒弃日本女生做作和甜腻,又有种和Amy Lee、Karen O、范晓萱她们不一样的清脆与性感在里面。

  《Abbot Kinney》时隔又是数年,让歌迷感到亲切的还是能够在旋动旋律中找到自己的Love Psychedelico。

  可以很迷幻,如《Secret Crush》,长达半分钟的前奏用电吉他和电子股编织出一面眩迷而又危险的一张网。Kumi刻意低调演绎,却还是因为略带女权主义的歌词而抢尽风头。也可以很乡村,《Beautiful Days》的浓郁中西部风情便洋溢起了这个春天。如同因为有个俏皮玩吉他的女孩子在窗外,让了无生机的白日有了做梦一场的念头。

  但别忘了,他们玩得最好的还是民谣和摇滚。Naoki的厉害就在每首歌都象一个调调,却又每首都有新的气息。如果曾被60年代永垂不朽的英国摇滚所感动过,那么一定要听这张他们的《Here I Am》和《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如果嫌《Hit The Toad》虽然活泼,劲道还差点,那么《Shadow Behind》、《Dr. Humpty Brownstone》和《This Way》定能满足你。

  以往听到Love Psychedelico的歌忍不住去找PV来看,怀着对日系PV的高期待又一次次让自己失望,只得安慰自己人家不走视觉系特效系那一挂。这一次《Abbot Kinney》再度燃起对PV的期待。看完后发现,套路还是女主唱提着木吉他在草地里漫无目的的游荡,一如好多年前的《Your Song》。只是这一次贴合歌词内容穿插阳光下镜头所捕捉到的街景,仿佛带领听者穿着人字拖、手持圣代,在阳光下探索那填满情趣的街头巷尾及无重力生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