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揭秘音乐会 “英伦配”这次要“撞火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 磊
2010年03月17日08:30

  5月1日,歌唱家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这是她继09年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之后,又一次举办的大型露天广场音乐会,也是第一次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专场。她将与男高音歌唱家安德列·波切利、钢琴家郎朗、流行天王周杰伦以及指挥家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等,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在“五一”之夜唱响庆贺上海世博开幕的华彩音符。

刘翔现身向宋祖英献上白玉兰
刘翔现身向宋祖英献上白玉兰

  昨日,宋祖英特地赶来上海,在“黄浦号”邮轮上,向申城媒体介绍了此次音乐会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再度组合的“英伦配”将演绎老上海风情。最新创意——

  “英伦组合”演绎老上海

  自从去年春晚首度亮相以来,宋祖英与周杰伦的“英伦组合”广受瞩目。在之前的北京鸟巢音乐会上,周杰伦出任嘉宾,与宋祖英“跨界”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此次移师上海体育场,周杰伦再度获邀,“英伦组合”是否将有新的合作内容?昨日,音乐会总导演半露口风:“这次‘英伦配’是一个完全崭新的创意,我敢说,合作不止是‘撞火星’,而是‘撞火球’。”她透露,在这个充满“海派创意”的内容中,周杰伦和宋祖英有望用时空倒流的形式,通过舞美、音乐,展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风情,甚至引用老上海电影中的部分情节。对此,宋祖英称:“这将是让上海人很兴奋的合作。”尽管不愿详细透露“英伦组合”演出的具体内容,但她表示,自己对于一些老上海的歌曲曾接触过,也很喜欢,这次会以更新颖、更具可看性的方式,献给上海的观众。昨日,没来现场的周杰伦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对能够与“英姐”再次合作,他表示非常兴奋,“相信此次上海版的‘魅力中国’音乐会,将会随着世博会的开幕,再一次成为未来最大的话题”。

  对于上海版演出中的新嘉宾——盲人歌手波切利,宋祖英表示,这是两人的“第一次握手”,不过,此前,曾有圈内朋友向她建议,相比多明戈的戏剧化嗓音,波切利的声音更柔美,更多元化,“所以,我们声音之间的和谐度可能相比多明戈会更好。”据悉,两人有望合作演出波切利曾与莎拉·布莱曼合唱过的《告别时刻》。昨日,波切利特地发来贺词,他表示,来中国演出每次都有许多愉快的回忆,此次能够携手宋祖英一起在世博会开幕第一天进行表演,自己已经迫不及待要飞来上海与歌迷见面了。此外,在这场音乐会上,世博形象大使郎朗将用琴声与宋祖英的歌声相伴。寄心世博——

  100张门票赠送世博园区建设者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首日放歌申城,对这样一个特别的时机,宋祖英说:“世博在上海举办,是中国人民多年的期盼,希望世博在上海开好,衷心祝福世博在中国上海记下辉煌的一笔。”她表示,中国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就必须吸收、借鉴世界各国的文明成果。中国艺术家应当抓住世博会在上海召开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形象。

  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宋祖英亲自揭开了本场音乐会的第一张门票,这张5排1座的门票寓意深远:音乐会在5月1日举行;5月1日是世博正式开园的日子;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为此,宋祖英和主办方商定,将开票之后的前100张门票赠送给上海市总工会的代表,请他们转交给世博园区中的普通建设者,让他们在5月1日到音乐会现场,在歌声中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发布会接近尾声时,一名神秘嘉宾的出现掀起了现场高潮。刚刚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刘翔,风尘仆仆赶回上海意外现身,向宋祖英献上了一束白玉兰。刘翔表示,宋祖英是自己一家人的偶像,此次她将用音乐会为上海世博喝彩,也祝福其音乐会能够像上海世博会一样精彩、成功。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