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陈奕迅《TIME FLIES》:回来后精彩继续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樱
2010年03月17日10:53

  6年前的《浮夸》,陈奕迅早已唱出了“不够爆炸,怎么有话题让我夸,做大娱乐家”的豪言壮语。如今,这个喜欢剑走边锋的乐坛怪杰,已经不满足于《H3M》的鳌拜造型,干脆在新专辑《TIME FLIES》里放手玩一把,不惧被称港版雷帝。

  爆炸式封面加上一首令人浮想联翩的《无人之境》,新专辑明显给媒体送上了兴奋剂。就算你自称死忠粉丝,对陈奕迅无条件拥护,仍然难免对这些噱头完全免疫。事实上,相比起上一张粤语大碟《H3M》,这张为演唱会预热的小型EP蕴藏着更多的可能,乐迷更能从中各取所需。

  EP里,黄伟文一人便贡献了四首词作。开章的《无人之境》,写尽婚外情的心有戚戚,黄伟文用他妖气的语调,写出了他人写不出、写不准的边缘题材。另一首《味之素》,亦是如此——味精也能妙笔生花出一首词,这或许是给人最大的惊喜。而《陀飞轮》,无论是立意还是寓意,反而不见新意。不论是《无人之境》的情欲、《味之素》的食欲,还是《陀飞轮》的物欲,你总是能感到陈奕迅句句入肉的气质又回来了,这很好,起码是告别了《H3M》那种不痛不痒的保守。当我们听到《大人》里面的哈哈笑,是不是又重新记起那个唱《冲口而出》、《随意门》的搞怪青年?是的,他从来都是既深情又鬼马的陈奕迅。

  说到底,这基本属于陈奕迅自己的连续剧。上接烈火般的《LISTEN TO EASON CHAN》、白开水般的《H3M》以及台湾阿土伯范儿般的《上五楼的快活》,陈奕迅从剧情分支里面走了回来,继续走在自己的主干道上。《TIME FLIES》里面的的六首歌,都像“下集”一样承接着他们的“上集”。这些上集,忠实歌迷都可以在三五年前的陈奕迅专辑里找到。《大人》承接《大个女》的成长话题,《心腹》承接《听听》的M记实录,《无人之境》承接《裙下之臣》的道德挑衅。而最受乐迷关注的《一丝不挂》,也是老老实实沿用了择日生+林夕的班底,来了一回《富士山下》的续集。曲调依然百转千回,歌词依然晦涩婉转,不掺一点水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