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璠新碟全面上市 首张世界音乐《民间行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7日15:52

  “所谓世界音乐,简单的说就是以世界各地的民族音乐/原生态音乐/特殊历史背景下或者富裕当地民间特色的原始音乐为核心,很多音乐人尝试在其中加入不同的民族乐器营造极富地域色彩的氛围,或使用不同的手法/节奏和变化进行新的诠释, 这都属于世界音乐的范畴,有时候也叫做WORLD FUSION;还有大家更为熟悉的NEW AGE音乐,比如喜多郎/丹.吉布森 ,他们擅长把民族乐器和现代合成器融于一体,营造空灵/静谧/大气/神秘的音乐世界;我也是在使用各地民族音乐元素的基础上,试图在其中植入新的意念和多种音乐元素,以期表达自己对民族音乐的理解和想象,我想,它应该也是脱不开世界音乐的范畴的。” 来自冰城哈尔滨的音乐人王璠如是说。在世界音乐赢得越来越多关注和聆听的背景下,王璠以自己的努力和作品,也正在渐渐成为国内世界音乐的先驱和符号。

  2010年2月末,嚎叫唱片旗下子厂牌“长坂坡文化”出品了王璠的首张世界音乐大碟《民间行走》,而此时的王璠,已经开始筹备制作自己的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其实我的生活比较平淡,每天就是大量的听音乐,收集并研究各国的民俗以和宗教文化资料”,在谈到自己每天的生活状态时,王璠说道:“当然,灵感之下出现了某段动机,我就会马上录制DEMO;另外除了世界音乐,说起来我对民谣 /电子和电影原声也极为感兴趣,比如坂本龙一和久石让的配乐系列,有时旋律要比歌词更有意境和力量,更能打动和震撼人的心灵。”

  采访期间,王璠还向乐迷朋友推荐了一套图书:《文化田野图文系列》,这套丛书里全面介绍了中国各少数民族的民风和生活状态。具体到下一张专辑的创作,王璠表示他目前在用大量时间研究爱尔兰/日本和牙买加地区的音乐,这几个国家的音乐元素将是他音乐主题的来源。与此同时,他也把越来越多的时间用来研究影视和记录片配乐,并计划正式赴北京寻找机会以利发展。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