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赞曾轶可:写歌词很特别 我觉得她很有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9日10:26
张靓颖
张靓颖

  昨天张靓颖来到上海,参加了光明畅优优酪乳“想畅就唱,7天通畅”的签约发布会,这位“海豚音公主”先是载歌载舞地演绎了动感舞曲《快活》,之后的一首主题曲《需要你》虽然歌词貌似悲苦,却也有着大气的编曲,变成了一首积极向上的励志歌曲。在接受采访时,张靓颖承认,自己将暂时跟她擅长的苦情歌说再见,新专辑《我相信》,她想探索自己在快歌舞曲中的可能性。

  新专辑尝试快歌不怕冒风险

  从2005年“超级女声”一路走来的张靓颖以其自然、清新、健康的独特气质深受观众喜爱。对于本次启用大众偶像张靓颖,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本恒博士表示:“携手张靓颖,主要是其大方、利落的形象,以及力求突破自我的精神不仅符合畅优品牌价值,与光明大品牌的价值也不谋而合。”

  快歌劲舞从来不是张靓颖的强项,可是《我相信》从收歌阶段开始,张靓颖就打定主意这张专辑将以快歌为主,并第一次让整张唱片都由一个制作人来完成。每首歌都会有MV,张靓颖也会准备大量的劲舞。连她的ipod中也不再只有玛利亚·凯丽,这两年,她开始听很多碧昂丝、Ladygaga这类舞曲风格更重的歌手,“在美国看了很多演出之后,我现在也开始听电子的东西了,我以前这类东西接触得很少。”

  可是抛弃自己最擅长的部分总会有风险,“我没有考虑过风险的问题,即便它有风险,我也会这么做,因为我喜欢。我不想自己做一个只会唱慢歌的歌手,”张靓颖说,“最开始的时候,李伟菘老师让我在慢歌方面开窍了,他教给如何去表现每首歌的特色,我十分感谢他。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在慢歌方面已经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如今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除了安静一面之外的另外一面。”

  欣赏曾轶可的创作才华

  这张专辑中,张靓颖还自己做了两首词,一首是《我相信》,一首是《Ido》,这两首风格迥异的歌竟然是张靓颖一口气写完的。“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分裂,”张靓颖说,“《Ido》讲的是一个幻想的世界,我觉得如果有一个男孩子承诺说要一辈子照顾你,那是件很棒的事,所以就做出了《Ido》这首歌。而写《我相信》的时候,想起了很多自己的经历,把自己所有想法都写进去了,所以也把这首歌做成了专辑的名字,因为这首歌对我的意义很大。”在《我相信》中,张靓颖写道:“不想说,是与非,是非都没有绝对……逝去的太多啊,没有时间叹息,再迷惘,也继续……”更像是一次自白。

  说到创作,张靓颖表示自己其实很欣赏曾轶可:“我觉得她的创作很有才,她写歌词的切入点很特别,我觉得会给听众带来很不一样的视角。至于唱功,我觉得就像我穿衣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相关新闻】

  穿衣太土遭质疑

  “你介意别人说你穿衣服土吗?”在记者的问题前,张靓颖显得很坦然:“不介意。就好像我今天穿这身衣服,一定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时尚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追逐的方向。”谈到之前有传张靓颖因为把某国际名牌穿得太丑,使得该品牌专程打电话给张靓颖的公司,要求其不准再在公共场合穿该品牌的衣服,张靓颖还澄清说:“对方的确打电话给我们公司了,不过他们说的是,事情并不像网络上说的那样。”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