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风云榜评委会议那英“摘”花儿“砍”刀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0:29
那英针对行业规范、音乐人行为、和现场表演等方面正式公布三条主席令。

   作为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的主席,那英今天召集评委会成员在北京举行首次评委会会议,她在会上强调评选以音乐性为第一参考,所以坚决反对刀郎入围。内地花儿乐队因早年的抄袭事件被剥夺入围资格。

  当天,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主席那英召集评委会成员举行了首次评委会会议并全程主持了会议,由音乐人、歌手代表、乐评人、资深媒体人构成的28位悉数出席,远在台湾的两位著名音乐人评审黄韵玲和周传雄也通过网络参与了现场讨论和投票。

  这是那英就职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主席后首次召集评委会议,为保证公平,除格莱美检票机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现场监督讨论及投票过程之外,那英主席也要求列席参加的媒体回避决议过程。

  那英明确影响力歌手评审标准音乐性做第一参考

  会议一开始,那英就对与会评委明确了这次“十年影响力歌手”的评审原则,“这是一个音乐奖项,第一必须以音乐性为先,然后是乐坛贡献力,最后才是唱片销量。所以在接下来的讨论里,首先优先考虑音乐性。”

  那英的态度与向来的尊重音乐、尊重音乐人、尊重奖项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分契合,那英作为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评委会主席,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与音乐风云榜一起为华语音乐提供助力。

  那英树立威性力排刀郎入围

  也许正是因为那英主席强调了十年影响力歌手评选音乐性是第一参考,随之而来引起最大争议的就是刀郎的入选资格。有的评委力挺刀郎创造了十年唱片销量的最高记录,具有典型代表,有评委说:“在这十年里无论我们喜欢刀郎与否,我们都没办法否认他的意义。”有的评委则持反对意见,认为刀郎太缺乏音乐性而不应作为考虑。

  因为刀郎的个案过于特殊,经过评委三番五次的讨论仍没有结果,那英在评委各自坚持立场的情况下,做出自己刀郎问题的表态,“听刀郎的都是什么人?除了唱片销量能有资格参与这个评选外,他没有一点可以拿出来放在这个十年影响力歌手里的资格。我作为主席,我坚决反对刀郎作为讨论对象。”

  那英主席的态度非常明确,但刀郎是否入选需要评委们集体投票决议,结果也只能等到4月11日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现场才能揭晓。

  因抄袭产生负面影响花儿乐队被全票否决

  当天,另一大热议话题是“花儿的抄袭事件”再次被评委提出。著名音乐人崔恕首先提议,花儿虽然具备十年的影响力,但是不符合评审规则中的一条“在公众层面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的歌手或乐队,不予参评”,所以建议评委会集体讨论。资深乐评人祁又一对此提议表示赞同,“虽然花儿在音乐上非常敬业,对青年文化的推广也确实有影响力,但是抄袭的负面影响太大,花儿能得到提名就是对他们十年的肯定了,但不具备最后的入围资格。”

  在场的很多评委都对剥夺花儿的参评资格表示赞同,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评委会主席那英对于这个议题也与评委团的意见一致。在花儿的问题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内地评委几乎一边倒的通过。令人意外的是,通过网络参与讨论的台湾音乐人黄韵玲和周传雄对于花儿的抄袭事件也记忆犹新,周传雄表示:“他们的事后态度我觉得很不好”。最后,在18日下午的评委会中,花儿参选资格被28位评委全票否决。

  那英规范行业纪律颁布三条主席令

  3月9日,那英就职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主席时就曾向媒体表示,对于音乐行业内的种种陋习既有耳闻又有亲历,在接下来的主席工作中她将主动起到带头作用,规范行业和音乐人的行为规范。在首次评审会议结束前的十分钟,那英庄重宣布了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次大动作,针对行业规范、音乐人行为、和现场表演等方面正式公布三条主席令:

  一.团结自律不妥协不抱怨不谈奖

  二.洁身自爱不虚报销量不抄袭不炒作不抱怨

  三.不假唱不早退

  主席令的颁布势必引来业界讨论,当天所有在场评审也都拍手称快。会后那英表示,乐坛陋习需要所有音乐人团结起来,一起抵制和改善。希望,此次主席令真的能够起到规范乐坛的作用。

  当天,格莱美监票机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程监督了昨天下午的投票过程,并现场收取了评委团的票选结果。十年最具影响力金曲等未讨论议题将在第二次评委会上集体讨论。最后结果将在4月11日深圳举行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上现场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