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内地合作方涉诈骗 经纪人陈淑芬要退订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3:39

  “歌神”张学友2010~2011年的巡演,一直被演出商视为唯一能媲美王菲复出演唱会的项目,可谁也没想到,中间居然冒出了个“订金讹诈”——据传张学友所属的香港天星娱乐,违规收取了16个演出商的订金多达1700万元!

  而包括陈淑芬(陈太)、张学友以及相当数量的演出商居然都蒙在鼓里。消息传出,圈内一片哗然。

  其实,所谓的“订金讹诈”其实是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在内地的合作方北京天星负责人沈诗仪(曾化名沈晓力或沈小力)的个人行为。近日,陈淑芬夫妇及张学友将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澄清相关情况。

  此天星非彼天星

  近日,披露“订金讹诈”的网络报道称,张学友最新的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是自称为巡演活动代理商的“天星公司”涉嫌诈骗。

  据悉,超过16个演出商声称他们向巡演的活动代理商“天星公司”缴纳了共1700万元,但张学友所在香港天星娱乐却在3月8日发出了一份声明,指“未授权或委托过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也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演唱会预订金等款项”。

  有报道称,一些演出商表示已交了几十万乃至几百万元的订金,所以对香港天星急于撇清关系的声明大为不满。有演出商表示,虽然“天星公司”负责此事的沈诗仪已经离职,但“事情发生在她在职期间,她必须帮我们找解决方法”。

  记者获悉,沈诗仪常对其他演出商声称,天星娱乐是她一手经营的公司,也是张学友演出的代理公司。但和演出商签订合同,收取“诚意金”的却变成了“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而这是一家沈诗仪自己为股东并兼总经理的公司。

  陈淑芬要退还订金

  前日,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表示,一开始自己并不知道沈诗仪以“张学友巡演项目”为由,用个人账户收取“诚意金”。陈淑芬称,她已派专人到北京调查此事。

  陈太声明,香港天星与天星视觉收取“诚意金”之事没有任何关联。为了避免各位演出商的猜疑和误会,香港天星责成天星视觉监事,通过相关渠道统一将个人账户的“诚意金”划转到北京专用账户上,并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将所收取的“诚意金”全数退还。

  记者试图联系沈诗仪本人,但她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之后,记者联系上了与陈太非常熟的一个工作伙伴,他表示正是由于陈淑芬丈夫陈柳泉的放任,沈诗仪才不断做大,并开始试图自己独立运作演出项目,从中渔利。 宗 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