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丽媛加盟《美人书》 主题曲献唱世博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4日10:19
陈丽媛加盟《美人书》
陈丽媛加盟《美人书》

  近日,青年演员陈丽媛加盟根据“女书”文化改编的电影《美人书》,该片也因为极具神秘感的题材而吸引众多观众的视线。为了更好的推广女书文化,该片也将作为女书起源地湖南省江永县参加世博会的重点推广项目之一。而由陈丽媛所演唱的该片主题曲也将成为项目推广的主题曲。

  女书作为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一套系统的女性专用文字,起源于中国湖南省的江永县,所以又名江永女书,是江永县最为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为了更好的推广江永女书文化,江永县将会通过各种形式全面大力宣传,而推广主题曲则落在了《美人书》的主演之一陈丽媛的身上。

  千百年来女书仅流传在江永县及其近邻一带瑶族妇女中,靠母传女、老传少代代承。女书的主人秉承做“君子女”,用争得的话语权构建一个平等、自由的精神家园。对于这种伟大的精神传承,陈丽媛表示为之动容,也因此启发自己为《美人书》的主题曲填词。她表示,自己所写的歌词全是来自于对女书文化的感悟,对影片的理解,对人物的掌握。对于被制片方选中成为主题曲的演唱者,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能身体力行的推广女书文化。

  《美人书》一片讲述了湘南地区九嶷山的一个叫东塘小镇上,两个自幼便学习“女书"的闺中蜜友“岫烟”和“橘子”近60年的坎坷命运和情感传奇。陈丽媛在片中扮演清新大方的少女“橘子”,作为“岫烟”的陪嫁丫头来到竺家,却与竺少爷发生了一段传颂千古的爱情悲歌。据悉,《美人书》将于近期正式开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