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造星中的“贵族” 业内评点《咪咕明星学院》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6日11:00

  广受关注的明星养成类真人秀节目——第一届《咪咕明星学院》,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每人50万奖学金的十强选手已经尘埃落定,而可获500万奖学金的三甲学员,也终于将在本周五(3月26日)决出。

  由于学院录取的门槛之高、师资配备的阵容之强、优胜奖励的金额之大,《咪咕明星学院》也被戏称为造星节目中的“贵族”。那么,这位“贵族”究竟在哪些方面可圈可点,又会对音乐市场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业内众人各有评说。

  吴颖(《EASY》杂志资深娱乐编辑)

  选秀活动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如今已经进入一段相对鸡肋的时期,大众习惯了其操作模式,审美疲劳在所难免。“咪咕明星学院”在此刻出现,不得不说,勇气可嘉。节目以“上课”为企划主体,以“各大唱片公司的新人歌手”为主要对象,所有成年人均可报名的无门槛限定,都很有新鲜感。虽然学员们的起点高,但新人毕竟还是新人,在现场的掌控力、即兴的表演力、歌曲的演绎能力等方面往往表现得有些青涩,不过也正因为这样的青涩,比赛才更加真实好看,学员们的成长和最大潜力也才更清晰地被展现,这也是节目的魅力之一。以钟舒祺为代表的乐坛新人,无疑亮眼,先不说模仿的痕迹,单凭这样的时尚娱乐意识,就已具备了成为明星的重要素质。

  台下端坐着有许多唱片公司、经纪公司、媒体的从业人员,作为评委,他们够分量,不过,只让他们评价选手,却是资源的浪费,如果能由这些专业的人士参与每期主题的企划,岂不更妙?

  实现梦想的舞台,总会放光,真实的声音,总能感同身受,我们并不希望看到造星节目的消亡,而是希望这类舞台能不断提高自身水准,给那些追梦的年轻人一个并不单一的展示机会。

  祝郦雯(滚石移动-美妙悦听大中华区副总裁)

   用新人选秀的方法打造明星,这在近几年已经成为公认有效的操作方式。《咪咕明星学院》与其他造星节目的最大不同,在于透过可以中国移动的巨大平台来发散讯息,这对于所有有才华的新人和唱片公司来说,无疑是最有效的推广捷径。

   虽然由于第一届《咪咕明星学院》尚处于尝试与摸索的阶段,难免有些不足之处,譬如前期推广略显低调,没有从一开始就吸引足够的关注;又如每期赛制都确定较晚,容易导致选手因准备时间不够充分而影响临场表现和节目的可看性(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更容易比较出选手实力),不过这些都瑕不掩瑜。相信第一届以后会更加成熟,更加好看。

  科尔沁夫(著名乐评人)

   《咪咕明星学院》对于娱乐产业的真正意义,未必通过节目本身来体现。

  在无线增值业务已经成为音乐产业的主流赢利模式的今天,作为龙头老大的中国移动能站出来,为扶植和推广高水准的原创音乐和音乐新人做些实事,这无疑给低迷的音乐产业注射了一剂强心针。

   虽然打着音乐旗号做品牌推广的商家仍大有人在,但已经很少能真金白银地去赞助音乐产业了,但在这个时候,移动能拿出这样巨额奖金来资助新人,不仅解决了优秀作品的前期制作经费,也为他们的后期推广和营销提供了资金与平台,这对新人们的成长和发展无疑是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