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榜中榜闪现“阿凡达” 卡梅隆空降现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记者任宏伟 实习生汪洁淼
2010年03月26日13:17

  还有2天,由成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都传媒集团和星空传媒联合主办,由成都广播电视台和星空传媒旗下Channel[V]承办的“锦绣成都神采飞扬———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将在成都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盛大举行。大典的技术总监杨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届时除了艺人精彩动感的表演外,由科幻巨片《阿凡达》的幕后视觉团队操刀的舞台特效将让观众大开眼界!

  神奇的“变形金刚”舞台

  昨日,记者在网球中心的现场看到,舞台的搭建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以蓝、白、灰三色为基调的舞台,庄重而典雅,巧妙地结合了华语榜中榜要做“中国格莱美”的主旨。杨愚介绍,舞台的重重机关、视频音响等已经调试完毕,正在做舞台外表修饰的扫尾工作,预计今日就将搭建完成,迎接艺人3月27日的彩排工作。

  杨愚说,在演出现场,除了艺人将为观众奉献精彩、动感的表演外,先进的科技将打造出唯美震撼的舞台特效,视听效果妙不可言。从美国、德国进口的舞美机械设施可以完美地让舞台升降,瞬间制造出千变万化的效果,宛如“变形金刚”一般。杨愚向记者演示了其中一个美国进口的升降台,可以升至7.5米的高空,是目前最高的升降台。张靓颖曾经在演出中使用过这个升降台,升至7米,体验了一把“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感觉。

  卡梅隆将“空降”现场?

  本次大典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全息投影技术”在成都舞台的首次使用,这将是令现场观众不可思议的视觉体验。杨愚介绍,科幻巨片《阿凡达》席卷全球,让无数观众领略了3D技术的魔力,但是,还有比3D技术更牛的,就是“全息投影技术”,我们经常可以在科幻电影中见到一种三维的全息通讯技术,可以把远处的人或物以三维的形式投影在空气之中,就像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场面。这一次,这种场面将出现在华语榜中榜的舞台上!

  记者了解到,这神奇一幕的幕后操刀者来自《阿凡达》视觉团队,这一次,他们将在成都再度打造一个让全球瞩目的亮点。杨愚表示,届时,现实与虚拟的完美结合将把观众引入另一个世界中,这个以三维形式投射在空气中的人,还可以与主持人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那么,这个人会不会是卡梅隆呢?杨愚表示,这个惊喜将暂时保密。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