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民族之魂悸动心灵 马汉阳音乐作品沙龙倾情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9日16:28

  3月26日晚“心灵悸动”马汉阳作品沙龙音乐会在蓝宝石当代艺术馆倾情上演。来自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和流行乐团 的青年艺术家们,演绎了马汉阳创作的八个音乐作品,用世界音乐的民族之音、民族之魂,律动羊城,叩响心灵。当东方的古筝与西方的小提琴碰撞在一起,东西方音符交织于一处之时,当听者驰骋在广阔的疆域,流连于民族的风情之时,广东少年广播合唱团以及舞蹈艺术家们的现场演唱与翩翩起舞,则为音乐会的现场观众带来了锦上添花的音乐视听盛宴。

  当晚一共演绎了马汉阳的八个作品,包括缅怀汶川受难同胞的《你在哪里》,向往人间净土祈求来世幸福的获奖作品《活为来生》,追求自由之美的《枫丹•白露》,沉醉桑巴舞故里里约热内卢的《纯净的律动》,以及表现生活安静祥和的《阿尔卑斯的另一种生活》,云南生活中的抒怀感受《乡月》,佤族风情岁月的《念念阿佤》,和承载了马汉阳无限回忆的《轮回的童年》。这八个音乐作品,既充满了马汉阳对大自然的热爱,又表达了他对民族命运的感怀,和对人生信念的执着追求。

  作为广东南方电视台的音乐监制,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音响导演专业毕业的马汉阳,天赋的音乐才华和科班出身的 扎实功底,让他在音乐创作的空间里得以充分展现自己对自然对人生得天独厚的感悟能力。马汉阳创作了不少优秀的电视音乐作品,其自科班学习来就一直坚持“复调”哲学,多旋律多声部一起律动的作品,为电视作品提供了优秀的音乐素材。在当晚音乐会组曲中,“汶川曲”“林芝曲”以及“因特拉肯曲”都曾被作为电视纪录片的配乐在南方电视台上播出。

  一直秉承原创的马汉阳在创作世界音乐作品时,融合民乐的基因与交响乐的精魂,同时植入电子乐元素,使作品在节奏自然融洽的同时,不同民族的不同个性在旋律的灵动中又可以为观众架构广阔的想象空间。据介绍,世界音乐不同于“流行”“古典”“乡村”“爵士”等当今世界上任何一种音乐风格,它多以电子乐器打底,同时融入民族乐器元素。它关注心灵的层面,以时时沉入冥思的状态去组建乐曲的旋律。像我们所熟知的爱尔兰女歌手恩雅的音乐、印度的教会音乐、中国的西藏音乐,都是世界音乐的一部分。

  这场音乐会是以“南方盛典”家族为标志打造了一系列高端文化活动的南方电视台联合了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为广大市民奉献的音乐饕餮大餐,秉承推动高端文化的宗旨向广州市民呈献了世界音乐的动人旋律。同时也是南方电视台自南方时尚盛典、南方阅读盛典、南方短片节、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南方影视盛典以及南方百花盛典之后,又一个重点推出的高端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