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Taylor Ho Bynum 四重奏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30日08:37

    Taylor Ho Bynum 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短号演奏家,同时也精通多种铜管乐器,因为和传奇作曲家,演奏家Anthony Braxton的合作而广为人知。 早春四月,Taylor将展开一场珍贵的中国之旅,他将带来一个四重奏的组合(两把吹奏乐器+贝斯+鼓),乐手包括: 美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Alec Haavik和Joe Rosenberg,鼓手Alex Ritz,以及居于中国香港的贝斯手Peter Scherr,将让观众领略到他的自由和能量,以及他的爵士精神。精彩演出,不容错过!

  Taylor Ho Bynum:短号

  短号演奏家Taylor Ho Bynum精通多种铜管乐器的演奏,同时他还是个作曲家,乐队领队,并与舞蹈,电影,戏剧等领域的表演艺术家有着多种的跨界合作。Bynum目前领导着他的三重奏,六重奏,以及一个八人乐团Spider Monkey弦乐团,并共同领导一个10人乐团Positive Catastrophe,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多个合作项目。从欧洲大陆和北美,他的乐团在各种音乐节和演奏会都拥有一定的号召力,作为同一时代的领军人物之一,他本人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他被《重拍》(著名爵士乐杂志,Downbeat Magazine)评选为“爵士新星”,并被爵士乐评论家协会提名为“年度小号手”。

  最近发行专辑包括:

  六重奏作品《Asphalt Flowers Forking Paths》(被纽约ALL ABOUT JAZZ评选为 “2008年最佳新发专辑”); Positive Catastrophe的《Garabatos Volume One》,以及SpiderMonkey弦乐团的《Madeleine Dreams》。

  除了领导他自己的乐团以外,Bynum还定期与一些最具创新力的艺人合作,包括Anthony Braxton、Cecil Taylor、Bill Dixon、Bill Lowe、Jason Kao Hwang、Joe Morris、Mary Halvorson以及Fully Celebrated Orchestra,等等。他与Braxton的合作作品,在过去十年中,获得了特别的关注,他们从两重奏到大乐队都有合作,从阿根廷到俄罗斯,展开了多场演奏会,以及十几张唱片合作。作为教师,作家,组织者,和制作人,Bynum也深入参与了多个艺术社团。 他是唱片公司Firehouse 12 Records的共同创始人,“Dave Douglas新小号音乐节”的副主席,同时也是Anthony Braxton 的“Tri-Centric”基金会的会长。

  Peter Scherr:贝司

  Peter Scherr是在香港生活将近20年的美国低音大提琴手/作曲家。或许再没有音乐家比彼德具有更广阔的背景和音乐开放性。他曾在美国和香港的交响乐团任职多年。过去十年,他曾与众多顶尖的创意音乐家同台演出,而这都源于他丰富多彩的音乐风格、富有凝聚力的节奏以及让人难以琢磨的独奏形式,这些音乐家包括他的兄弟Tony Scherr、Jim Black、Kenny Wollesson、Anton Fier、Jenny Schienman、Bruce Huron、John Carlson、Matt McMahon和Simon Barker等等。彼德的演奏融合了大量技术,但您从他的音乐中感受到的却是令人惊叹的合奏效果,蕴含着巨大的创新力。

  Alex Ritz:鼓

  Alex Ritz生于纽约州哈德森河谷,就读于奥柏林音乐学院(Oberlin Conservatory of Music),师从Billy Hart和Jamey Haddad,前不久已从该院毕业。连续三年他的表演均被《Jazzie》杂志评为年度最佳院校演出。在奥柏林音乐学院的最后一个学期中,Ritz经校方推选,与格莱美获奖萨克斯手Joe Lovano一起在一堂硕士课中演奏。除了学习爵士乐演奏外,Ritz还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并能在音乐节奏的数学领域展开研究。Ritz从毕业后便一直在纽约市和中国上海演出,其演出场地包括众多顶级爵士俱乐部,如(纽约市)Smalls,the Cornelia St. Café,Fat Cat,Barge Music,以及(上海)JZ club,House of Blues and Jazz和Chinatown等。最近Ritz在上海的演出搭档是与来自法国的获奖歌手Vanessa Paradis,此外他还分别与传奇小号演奏家Marcus Belgrave和爵士三重奏Beep! 一起在底特律和旧金山录制过唱片。Ritz目前也是Rafiq Bhatia Collective这一音乐团队的一员,前不久他已随团完成了一场巡演,途经波士顿,纽约市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地。Ritz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能够演奏多种风格的音乐。除了最擅长的架子鼓之外,他也经常演奏手鼓或其它打击乐器。

  上海、杭州、苏州、无锡特别嘉宾:萨克斯:Alec Haavik

  来自全球艺术之都纽约的阿雷克(Alec Haavik),专注于高音、次中音萨克斯风的演奏多年,擅长即兴创作与爵士风格演出,在美国合作过的对象包括了Jane Monheit, Ronnie Burrage, Daniel Carter, Taro Koyama, Gregory Hutchinson, Shoko Nagai, and Eric Harland等著名爵士歌手。来亚洲之前,一直都在纽约Detour、the 55 Bar、the Knitting Factory、Cleopatra's Needle等著名爵士乐圣地演奏。

  近期,Alec以目前旅居的中国上海为基地,与来自世界各地杰出乐手组成了乐团磨擦乐队(Friction Five),每周四在中国上海JZ Club固定演出,融合爵士与摇滚音乐的表演。

  2006 年,Alec Haavik和他的乐团Friction Five参与了由爵士大师Miles Davis的传人Wallace Roney领衔演出的「上海复兴爵士节」,这是中国相当重要的一场爵士盛宴;此外他们在2007上海爵士周也以1918年的ArtSpace作为 JazzArt音乐会系列的表演主题;最近Alec Haavik与Friction Five更为中国流行艺人许巍,设计了一个备受瞩目的开场演出。

  自 2005年5月起,Alec Haavik即一直在亚洲各国旅居及表演。在台湾,他于台北「河岸留言」的精采创作及演出,让台湾「乐趣杂志」这样描述他的创作音乐:「ripping up the place with some experimental, funky and hot jazz with a rock bent」,即「穿透既有的、充满实验风格,既质朴又热情的爵士摇滚」。他也在台北历史悠久的爵士摇篮「the Blue Note」、热门的「 Brown Sugar」、「Club 75」等pub尽情演出,并与在台湾颇具知名度的 Roberto Zayas、台湾顶尖天后张惠妹的专属鼓手小白等搭档演奏。同年,他也前往韩国首尔Club Evans、Blue Moon、All That Jazz等处演出。而当Alec旅行至东京,受邀在东京享有崇高地位的爵士俱乐部「Ginza Swing」、「with the Junko Moriya Sextet」、「featuring Osamu Koike」等音乐殿堂作演出。这些丰富的表演历程,除了充分显现出他对萨克斯风的热情外,也透过文化的不同,融入了他的音乐创作中。

  Alec在曼哈顿音乐学院完成他的硕士学位,师事Dick Oatts and Mark Turner;也曾就教于Ralph Bowen, Dave Tofani and George Garzone等名师。

  广州、香港特别嘉宾:萨克斯:Joe Rosenberg

  Joe Rosenberg是高音萨克斯手、低音单簧管演奏家和作曲家,曾师从著名音乐家Joe Viola、Buddy Collette和单簧管演奏家John Carter。他1995年荣获国家艺术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授予的爵士乐演奏奖(Jazz Performance Fellowship)。Joe的音乐饱满圆润,变化丰富,总是能够先声夺人,但他与众不同的独奏形式以及他澎湃的激情,才是最终让你深深着迷的原因所在。他的作品主张在变化中追求一致性,给予听众多种不同的感受,引人入胜,扣人心弦。Joe曾经与Dewey Redman、Gary Foster、Buddy Collette、Junko Inishi、Mark Helias和Tom Rainey等国际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奏,并曾与Black Saint唱片公司合作录制唱片。

  巡演日程:

  Tour Date:

  日期 城市 地点

  4月18日 上海 JZ Club

  4月19日 杭州 黄楼 JZ Club

  4月20日 苏州 魔方LOFT

  4月21日 无锡 旧时光爵士吧

  4月24日 广州 德莉浓摩卡咖啡馆

  4月25日 香港 奥沙画廊

  更多信息请点击:

  https://www.creativemusicinchina.com/

  https://www.peterscherr.com/

  https://www.taylorhobynum.com/

  https://www.alechaavik.com/

  https://www.joerosenberg.net/

  https://www.myspace.com/alexritzmusic

  主办:创意音乐在中国

  协办:德莉浓咖啡、大门文化传播

  创意音乐在中国 网站:https://www.creativemusicinchina. com E-mail:creativemusicinchina@gmail.com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