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影音乐-电光幻影之外的诗意

《在云端》电影原声带推荐:流浪者之歌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原然
2010年03月30日18:16

  可听指数:3星

  收藏指数:3星

  创作阵容:3星

  如果你喜欢2007年独立电影《朱诺》的音乐,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张《在云端》的原声。这两部电影的导演Jason Reitman总是懂得如何巧妙地将货架上的唱片与娱乐电影相结合,使之成为脍炙人口的歌曲。

  本片改编自美国作家沃尔特•肯的同名小说。由乔治•克鲁尼扮演的男主角供职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家专为其他公司提供裁员服务的公司,一年无休辗转于全国各地解雇他人,几乎以机场为家,失落与孤独感常伴左右。

  电影用一首复古的灵歌开场,将观众迅速拉入灯红酒绿的美国之夜。跟随其后的Dan Auerbach、Elliott Smith、Roy Buchanan和Sad Brad Smith分别于男主人公分享忧愁孤独的时刻。一首60年代的民谣《Taken At All》似乎离我们太遥远,却好像专程为电影录制的。另一首老歌Graham Nash的Be Yourself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音符,也预示着男主人公度过无数孤独之夜,逃避人情世故之后,终于忍不住踏上了寻找自我、寻找慰藉的旅程,只是现实仍给他赤裸裸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怀旧的灵歌、爵士、民谣、乡村歌曲以外,一支布鲁克林氛围后摇乐队Charles Atlas也前来助阵,旋律简明,线条流畅,节奏明快的吉他琶音,荧幕上顿时刮起一股清新之风。

  沉重、压抑的工作令男女主人公喘不过起来,无奈之余,他们追求的是一种简单无纷扰的生活。片尾曲《在云端》获得入围奥斯卡最佳歌曲竞选资格,男主人公始终没能找到“家”,只好寄情于空中,飞机是他的翼翔,他将祝福留给每一个渴望不再漂泊、不再孤独的人,而自己则伴随着这首片尾曲四海为家,飘然而过。

  本片配乐人是90年代初便闯荡好莱坞的二线作曲家Rolfe Kent,虽为二线,他的作品总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尤其擅长塑造男性的心理形象。这位出生于英国,没有经过任何正规的古典教育的作曲家凭借兴趣自12岁便决定成为一名电影作曲家,经过多年的闯荡,拥有扎实老成的配乐功底。由小提琴、竖琴和吉他打造的跳跃音乐活跃于《在云端》这部轻喜剧的每个角落,颇有如同男主角一般玩世不恭之态。(文/原然)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