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珍珠果酱为“碳足迹”买单 花21万美元植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4月01日12:20

  在环保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的当下,著名乐队Pearl Jam(珍珠酱)决定为他们2009年巡演的碳足迹进行经济补偿。他们购买了价值21万美元的树苗并将把它们要种植在华盛顿。

  除了要吸收32天演出演中产生的预估7千公吨的碳,这个计划还把乐队的旅途及住宿的排碳、外加演出中歌迷们排出的碳都一并涵盖在内。

  “珍珠酱是一个乐队,但是我们一桩事业”,乐队吉他手Stone Gossard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华盛顿的事业,一个了解自己的碳足迹并希望能启发其他事业的地区性的事业。”

  这已经不是珍珠酱第一次为改善环境变化做出努力了,2003年他们曾为了自己2002年专辑《Riot Act》生产和发行过程中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支付了15万美元。除了在华盛顿,他们还在西雅图、肯特、柯克兰、雷德蒙等地种植了城市森林。

  附:

  “碳足迹”来源于一个英语单词“Carbon Footprint”,是指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简单的讲就是指个人或企业“碳耗用量”。减少“碳足迹”可以通过植树(也可委托国家认可的基金会)或其它吸收二氧化碳的行为,对自己曾经产生的碳足迹进行一定程度的抵消或补偿。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