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维维借新歌控诉“超女”不公 调侃娱乐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1日12:59
谭维维平躺地上练发声
谭维维平躺地上练发声

谭维维献唱
谭维维献唱

  “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

  前日,谭维维的“慢摇滚诗歌”全新专辑《谭某某》在北京首唱发布。《谭某某》的歌曲均取材于谭维维过去或现在发生的故事。犀利的歌词大胆直白,涉及的敏感话题如“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你签我签我好几年,你欠我欠我好多钱”等,除表现出对选秀的不满,也揭露了娱乐圈存在的诸多问题。据悉,酝酿三年的新专辑将于4月7日正式上市。

  当天除高晓松、汪峰、沙宝亮外,同门艺人江映蓉、许飞、苏醒、厉娜、艾梦萌,圈内人士宋柯、李爱、沈黎晖、乐评人王磊均亮相捧场。汪峰表示:“我相信无论从哪里来,无论去往何处,她永远会是独特、唯一让人难忘的歌者。”

  发布会当天,正在紧密筹备个人北京演唱会的汪峰与谭维维合唱《石头在歌唱》,谭维维富有穿透力的声音与汪峰沙哑富有磁性的声音融合在一起,两人再次用“慢摇滚诗歌”的魅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石头在歌唱》原本是汪峰的珍藏之作,在谭维维的极力邀歌下,汪峰甘当绿叶陪衬谭维维,选择了最适合谭维维歌唱的声线与其合唱。《谭某某》的歌曲不仅汇集了活跃在内地乐坛的后现代新生力量格非、贾一楠等人,更特别邀请到内地两大著名音乐诗人高晓松、汪峰联袂助阵,开创出既摇滚又诗意的歌曲“慢摇滚诗歌”。

  谭维维为新专辑特地远赴日本东京造型,邀请与国际影星汤姆克鲁斯、裘德洛、强尼戴普等国际明星合作过的日本大牌摄影师中野亲自掌镜。专辑中独具创意地将谭维维童年记忆的画面绘制成插话,以影像合成的方式融进背景中。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