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脑瘤创作歌手 威汉的生命奇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2日08:18



  他!叫做威汉,一个不知名的孩子,或许在社会的角落有许多跟他一样的人,一样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一样勇敢的活下去,一样对前途充满热诚,但对于现在充斥贪污、堕落、抱怨的年代,他却是一个很好的借镜;因为他的生活、他的努力、他的勇气,是现在社会大众看齐的目标,他对音乐的热诚,让他从小走过了无数次的病痛,历经十七次以上的大小手术,走过死亡边缘,但他用对音乐的执着,化成动力,让他努力的度过二十年载;现在的他,只想告诉所有人,一定要有努力的目标,勇敢的活下去!

  四岁父母就离异的威汉,从国中开始就独立工作以赚取学费及生活费,也因为父母亲有各自的家庭生活而只身居住,但,病魔的缠身,让他从小就历经右大腿肿瘤的痛苦,在医院度过了许多年载,曾经动过大小手术,也曾经因为行动的不方便而出过许多次车祸,纵使他曾幻想幸福的家庭,健全的身体,虽然他无法拥有,但并不因此而气馁,在医院里找到了让自己活下去的重心,就是‘用音乐确定自己’。威汉期许自己有一天能唱歌给很多人听,能让大家听到他很用心的创作,因为这是他努力不懈的生命目标!

  “大腿肿瘤”,一个陌生的病症,从小以为开刀可以就此根治,但却从此承受了无数次的大小手术跟风险,必须拄着拐杖的他,即使行动不便还是必须骑车工作,比一般人更冒险的承受高度的危险性,因为必须要仰赖自己的努力才有生活的本钱,但威汉执着的目标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他对于音乐的喜爱,不管是他求学、工作的还是生活,依然以音乐为驱使他往前的动力。他为了能唱歌给大家听,威汉选择到民歌餐厅工作;为了能写出更好的词,他靠着自学的努力念了淡江中文系;为了谱出动人的曲,他加入吉他社自修练习,他以拮据的方式选择最简单的音乐道路,现在的他,只希望能完成这小小的梦想!

  这一次的受伤的他,再度躺在医院病床上,但是这一次,不知能不能再唱歌给大家听,因为下雨天的影响,导致遇上车祸,虽然刚送进医院的时候,一度昏迷,但他在清醒的第一句话,竟然问道医生:“请问我还可以继续唱歌吗?”目前在医院观察中的威汉,仍然在等待肿瘤检验报告,但他想告诉大家:“人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是因为有梦想,但现在的我,还是努力要完成未完成的梦想,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样勇敢去追寻梦想,不要因为挫折而放弃既有的执着和努力的目标。”这一次躺在病床上的威汉,充份体验到生命中的无常并不知道何时才能离开医院,不知何时不需要载拄着拐杖、不知何时才会没有病痛的折磨,不知何时能一直唱歌给大家听,不知何时能创作出感动人心的歌曲,但他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他完成梦想,一同在生命的道路上奋斗!

  曾经投稿过自己所创作的歌曲‘很用力’,也被歌手阎韦伶所收录在发行的国语专辑中,词中写的“我很用力很用力的爱着你,直到世界末日也不能把你忘记……”浅显易懂的歌词说明他的想法,但威汉的思想并不悲观,对于这世界并不唾弃、不放弃,所以威汉用歌声跟创作来表达心声,也因为他特殊、沧桑、充满灵性的声音特质,威汉希望让更多人听到他的创作跟声音,更多人能拥有他的声音!

  一个和生命竞赛的歌手,威汉!期待您加入他的生命!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