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世博序曲《2010等你来》出炉 成龙刘翔姚明献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4:15

  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的最后一个月,优秀世博歌曲《2010等你来》以豪华群星版向世界发出了一张“声音请柬”,欢迎八方来客。这首由张鹏作词、缪森作曲,2004年由韩雪首次唱响的世博歌曲因传唱度高、时尚活力而备受青睐,被钦点为2010上海世博会序曲。著名导演王国平为其拍摄的音乐电视群星云集,世博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杨澜,亲善大使刘德华,健康大使李宁,慈善爱心大使李冰冰和上海形象代言人刘翔都一一亮相。

  世博版《北京欢迎你》群星云集各显风范

  2008年,由群星演唱的北京奥运100天倒计时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唱遍了街头巷尾,其影响力远远大于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而这首世博倒计时推广曲《2010等你来》也正是由于其欢快流畅的旋律和简明易记的歌词,被指定为“世博版《北京欢迎你》”大力推广。《2010等你来》音乐电视的一大亮点就是建成后的上海世博会主体建筑首次在音乐电视片中实景亮相,呈现了一轴四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各大洲联合馆等场馆建筑的独特风貌。

  在“东方之冠”中国国家馆的拍摄现场,成龙尽显大哥风范,不仅对周围的工作人员照顾有加,还带领着建设者队伍积极推进拍摄进度。优雅的世博形象大使杨澜,伴着志愿者队伍,在世博轴前与志愿者完美演绎了世博“合作”的精神。世博亲善大使刘德华不仅亲切对待每个在场人员,还协助导演指导办博者队伍,更好地完成以世博中心为背景的音乐电视拍摄,并且在工作之余热切关心世博会筹划准备情况。世博健康大使李宁,身体力行,在主题馆外拍摄音乐电视时还不忘宣传健康迎世博:“健康不止是身体健康,还体现在保护环境,提升心灵修养等。”世博慈善爱心大使李冰冰精益求精,多次主动要求导演重拍,希望达到最佳效果,拍摄结束临走时,还不忘一一感谢辛勤的工作人员。以“速度”著称的上海形象代言人刘翔在录制歌曲时也不负众望,只听了几遍就以较高质量完成了录制,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世博活动。

  《2010等你来》有独特的上海味道

  除了大明星,世博建设者、办博工作人员、窗口服务人员、志愿者和参展者代表也纷纷在《2010等你来》的MV中一展风采。另外,音乐电视中还穿插了大量普通市民翘首期盼上海世博会、为迎接各方来宾忙碌准备的动人景象,描绘出一幅全民迎世博的美好画面。

  王国平表示,许多国际知名的导演都曾执导过以上海为题材的MV,这些片子也各有千秋。“但我有自己的优势。”王国平称,拍摄《2010等你来》并不仅仅需要表现上海的繁华、上海的精致,更需要一种对于上海的亲情,“这是从小喝黄浦江水长大的人对于上海的情感,我正是具有了这样的情感”。在《2010等你来》的音乐电视中,王国平用了许多手法来表现“上海的味道”。切菜、剪纸、晨练……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都被运用到了MV中,而更难得的是,电视片中一些短短的镜头却清楚地道出了一个个上海和上海人的美丽故事。

  此外,对于王国平来说,《2010等你来》可以称得上是个“奇迹”。王国平表示,按照他的创作习惯,自己必须先把歌曲听过百遍以上,筹备一个月以后才着手拍片。而这一次从确定创作方案,到现场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加在一起只用了15天时间,“《2010等你来》,是我从业20多年来效率最高的一部MV了。”当然,对于自己的成果,王国平充满了自信,“《2010等你来》有一种独特的味道,那就是上海的味道。”记者谢正宜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