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郭富城郑伊健《风云义》彰显“血腥美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00

  电影《风云2》一上映,由郭富城和郑伊健合唱的主题曲《风云义》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是因为作品本身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因为贵为“天王”的郭富城此前从未与人合唱过。不过本周榜首这一首却是他的独唱版本。MV画面则取自电影片花,仍然有郑伊健的身影。

  这支MV彰显了《风云2》的“血腥美学”色彩,其中由特效制作的断崖大战场面以及邪皇入魔后残杀百姓自断双臂的镜头,配上音乐画面,感觉相当震撼。MV导演彭氏兄弟表示:“简而言之,我们还是要体现一个‘义’字。”《风云义》的作曲陈光荣,是曾操刀《风云》、《无间道》和《头文字D》等影片主题音乐的香港著名音乐人,他特意用不插电的交响乐将古典和流行元素完美结合。而国家交响乐团和著名词人林夕的助阵,更是让《风云义》气势如虹。据悉,林夕创作时特意了解过《风云2》的故事,还创作了国粤语双版本歌词,他称“粤语版像步惊云,国语版像聂风,如果问我喜欢哪版,‘风云合璧’才是最好的版本”。

  这支主题曲之所以有一个郭富城与郑伊健合唱版本,原来还是郭富城主动邀约的。郭富城表示自己从未与别人合唱过,但这首《风云义》要表现的就是兄弟相残,一个人不能完全表达出歌曲含义。

  劲歌王榜

  2010年第14周排名

  名次 歌名 歌手

  1 风云义 郭富城

  2 如果我是陈奕迅 Mr.

  3 迷你 张学友

  4 习惯就好 罗志祥

  5 大家一起喜洋洋 周笔畅

  6 彩色PARTY 郑元畅

  7 空位 胡彦斌

  8 背对背拥抱 林俊杰

  9 廿二世纪少女 范萱蔚

  10 一直看见天使 容祖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