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演唱会开到上海 “英伦”赶时髦PK魔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7日09:18
宋祖英资料照片
宋祖英资料照片

  宋祖英这次心里踏实了

  在鸟巢举办的演唱会是宋祖英从艺以来的首场广场演唱会,用她的话说“面对那么大的体育场,面对那么多的观众,心里不是特别踏实”,而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在各方面准备又非常充分的前提下,心理方面不会有很多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欣赏过波切利和莎拉·布莱曼完美演绎的那首经典旋律《告别时刻》,今年5月1日中国观众将在“红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上,听到宋祖英和波切利演唱的另一个版本的《告别时刻》。据介绍,本台演唱会亮点将层出不穷,诸如郎朗、周杰伦同台飙琴,周杰伦、宋祖英PK魔术等。 

  地点变了

  华丽音乐厅搬到大自然

  昨天,旨在为上海世博会喝彩的演唱会主角宋祖英、音乐总监徐沛东等主创班底在钓鱼台大酒店的一间小会议室中举行了小型的媒体见面会。据介绍,这台隶属于“魅力中国”品牌系列的演唱会是继2009年6月30日在鸟巢宋祖英演唱会后的另一个“大动作”。去年由宋祖英、周杰伦、多明戈和郎朗组成的特殊的歌坛组合令人耳目一新,而此次上海演唱会宋祖英、周杰伦和郎朗仍在,而多明戈则变成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徐沛东透露,如果说在鸟巢的舞台是一座金碧辉煌的音乐厅,而在上海体育场则是一个走进绿色走进大自然的音乐会。“这台演唱会将是一个大的文化事件,同时也将成为世博会期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徐沛东表示。

  搭档变了

  “宋波”合唱《告别时刻》

  对于宋祖英和波切利来说,此次演唱会都有一个“第一次”。波切利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告别时刻》堪称世界上最美的组合,此次这位盲人歌唱家在上海将和宋祖英联袂演绎“宋波版”《告别时刻》,这是宋祖英第一次演唱这首歌曲。此外,波切利还将用中文和宋祖英演绎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这也是波切利第一次演唱中文歌曲,对此他非常重视,也在抓紧时间练习,目前有专门的老师为他纠正中文发音。

  对于此次上海之行,波切利本人非常重视,同时也表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演出”,目前他正在进行精心准备,届时他还将带着15个人的音乐团队参加技术保障。此外,由于波切利行动不便,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完全为这位盲人歌唱家进行人性化设计,包括上下舞台以及后台休息室。

  演出变了

  “英伦”演绎老上海环节

  据徐沛东介绍,既然演唱会在上海,主办方没有忘记上海观众,他们特意设置了“老上海”环节,“把老上海有代表性的几首曲子串在一块,让宋祖英、周杰伦进行有机的编配,展现给上海观众。”此外,宋祖英还将那首评弹风格的《蝶恋花·答李淑一》演唱给上海观众。以往这首歌多数是交响乐团和琵琶伴奏,此次则是交响乐团和钢琴家郎朗合作。同时,宋祖英还将现场演绎“乡音乡情”,演唱家乡的《古丈茶歌》和《苗岭飞歌》。而周杰伦也将重新包装他的经典作品《双截棍》。

  两场PK

  “英伦”PK魔术

  周杰伦一直想给宋祖英写首歌,尽管此前他和宋祖英曾经演唱过《辣妹子》,但是毕竟这是《辣妹子》和《双截棍》的“混搭版”。据透露,此次上海演唱会,人们将首次听到一首周杰伦真正为宋祖英量身打造的新歌,而词作者则是他的老搭档方文山。

  魔术这两年成为舞台热点,在演唱会当天,宋祖英和周杰伦两位“魔术师”也要赶时髦同台PK魔术。宋祖英表示,相比唱歌,魔术的压力很大,而目前她正在跟一位老师学习“魔技”,“希望有一些轻松的环节跟在现场的朋友交流。”

  “伦朗”同台飙琴

  很多人都知道周杰伦不仅歌唱得好,而且钢琴弹得也不错。而此次同台的有世界乐坛如日中天的青年才俊郎朗,小天王当然不会放过切磋的机会。据主办方透露,演唱会当天,人们将会欣赏到周杰伦和郎朗同台飙琴的精彩场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