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佳《永恒》唱响中央一套“中华长歌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7日13:09

  三月中原,暖春的和风徐徐吹向大地。河南开封古城墙上,一缕轻盈的薄纱在风中飘舞,一列火红衬托一曲高歌:“你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英雄…,你把火热的生命化作永恒!”。三架摄像机聚焦在一场演唱演绎,四十多位舞蹈演员身着红色舞衣伴舞,方正敦实巨砖块垒筑的古建筑群,映衬画面背景。场面火烈而壮观,体现出华夏文化的深厚底蕴,歌声坚毅而铿锵,划过中原,回荡长空。这是海南歌星李佳作为中央电视台《中华长歌行》清明特别节目演唱嘉宾,在开封演唱歌曲《永恒》、拍摄完成MTV的外景场景。

  由著名词作家焦随东 焦黎旸,青年作曲家刘翔联合创作的《永恒》成为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的“中华长歌行” 品牌节目的主旋律歌曲。清明,弘扬我国“慎终追远”的民族传统,追思平凡与伟大、忠孝与感恩,祭祖拜先。《中华长歌行》清明特别节目正是传承文化,展现中华民族敬重先祖,心怀感恩的优秀品质和情怀,铭记我们民族的历史,进而增强忧患进取意识,激励人们为了国家和民族振兴而奋发图强的档期特别节目。

  李佳一个文弱的女子,满腔热情,积极讴歌祖国,颂扬民族精神。自2008年起和海南音乐制作人田丰合作打造个人首张原创音乐大碟《感谢你爸爸妈妈》,接下来她受到国家一级作曲家王立东老师的呵护和厚爱,演唱了王立东老师、车行、张宏光等国家级著名音乐家联合打造的众多知名作品,出版了国庆60周年献礼专辑《幸福中华》,网络人气火爆,排名领先引起强烈反响,并与国内众多著名词曲音乐人合作,组成坚实的创作团队。此次专门为《中华长歌行》清明特别节目创作的歌曲《永恒》,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抒发了中华英杰为国尽忠的豪迈情怀,一举通过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以及中央电视台的严格审核,最终入选《中华长歌行》清明特别节目。两位老师和央视的领导们给予了李佳极大的关爱和信任,央视作曲家、演奏家们制作的音乐伴奏也给了李佳极大的震撼和感动,央视的录音师也给了首次进央视录音的李佳细心指导,李佳说她一路走来,得到这么多的关怀,她对老师们和各方的信任充满了感激,李佳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他们的信任,也让海南的精神在央视这个中国最高的文化艺术舞台绽放:从数百场青春激昂的话剧《为了明天》的公益奉献,一股股热泪浇灌出一个“感动海南的人物”,从《幸福中华》专辑录制发行,“你的声音带来多少次感动,你的耕耘创造无限光荣”。心灵的声音唱响的是一个又一个永恒……

  这次随央视在开封拍摄期间,同行的央视领导格外关怀着李佳,李佳和他们一起利用间隙时间,广泛联系社会,带着歌曲深入机关、部队、企业。济南军区某部队几位军领导几次观看了她的演唱,深深被她的歌声所感动,对她的演唱表达了热烈的赞扬,邀请李佳能为部队演唱。开封市委宣传部也力邀李佳为“魅力开封”献歌,许多企业纷纷邀请李佳前往参观并为其创作演唱企业形象歌曲。

  此外,李佳与其创作团队,正积极地投入在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歌曲和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活动的热潮当中,不停地创作了不少的音乐精品,不久将隆重推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