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奉献多个“第一次” 自掏腰包买票送刘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7:25

  继3月16日在上海发布5月1日举行“魅力中国”上海体育场大型音乐会的新闻之后,昨天,宋祖英与徐沛东等音乐会主创人员在京出席媒体见面会时,详细介绍了这台大型演出的节目情况。为了在世博开幕之际呈现中国文化的风采,宋祖英将呈现许多让观众产生新鲜感的“第一次”。

  携《康定情歌》 排《告别时刻》

  据宋祖英介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接到邀请后,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精心。他不但寄来了用电影胶片拍摄的祝贺短片,还提出了要用中文与宋祖英一起演唱《康定情歌》的建议。波切利与莎拉·布莱曼演唱的《告别时刻》,已经传遍全球脍炙人口,但宋祖英以前没有演唱过这首歌曲。为此,波切利寄来了各种演唱小样,还收集了宋祖英的唱片,让两人相互提前进行歌声的熟悉和磨合。

  唱评弹歌曲 抒浦东之情

  在上海举行音乐会,音乐会总监徐沛东除了为宋祖英准备了一组与周杰伦合作的上海老歌,以抒发浦江之情,还挑选了上海市民非常熟悉的评弹歌曲《蝶恋花》,特地编配成钢琴与乐队的伴奏,以体现宋祖英的多元跨界探索。徐沛东在北京请了评弹专家为她“开小灶”,并且要求她根据自己的特点来演绎这首歌曲。宋祖英表示:“第一次唱这首歌,让我特别有创作冲动,真的非常好听。我现在已经很期待和郎朗一起来试听效果了。”

  献世博新歌 练轻松魔术

  为世博写首歌曲的想法,在周杰伦心里已经酝酿了好长时间。去年“鸟巢”音乐会结束后,他就希望这首歌曲由宋祖英来演唱。这次再度合作,也让周杰伦能实现自己的想法。据宋祖英透露,这首歌曲仍由周杰伦的老搭档方文山作词,周杰伦谱曲,她目前正在练习。除了这首新歌之外,宋祖英还要与周杰伦当场合作变魔术。

  秀“四手联弹” 邀刘翔观看

  郎朗和周杰伦去年在“鸟巢”同台演出之后,曾私下商量有机会秀一次钢琴“四手联弹”。宋祖英这次就干脆把两人的“四手联弹”安排进了音乐会。据说,两人各自已练得滚瓜烂熟,只等着到上海来合练了。上月来沪举行发布会,邀请了刘翔参加,想不到刘翔告诉在场记者:“宋老师是我们全家的偶像。”宋祖英回到北京后自己掏钱买了票,托人送到了刘翔手里,邀请他全家和教练孙海平一起观看。她说:“刘翔已经表示,到时候一定会来听我们的音乐会。”本报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