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昆劝弟子保持乡土味 “唱民歌不要穿低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8日08:10

  继李玉刚之后,三年前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来的陕北姑娘王二妮签约成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独唱演员,并推出首张专辑《爱陕北》。歌唱家王昆现场将王二妮收为徒弟,劝诫二妮不要盲目追求国际化,保持观众喜爱的乡土气息。

  《星光大道》上走出来的王二妮,因为嗓音纯净、质朴格外引人注目。昨天,王二妮接过中国歌剧舞剧院领导颁发的大红证书,正式成为这个团体中的一员。王昆送上红头绳和蓝色印花的粗布上衣,希望她能有机会演“白毛女”,同时寄语她在演唱道路上要保持自己原汁原味的演唱风格,不要脱离“老布衣”的味道。“我很反对唱中国民歌的时候穿那种法国洋夫人穿的大裙子,那毕竟不是我们自己的东西。我们应该在自己本民族艺术的基础上借鉴和吸收外来的东西。”

  说到这里,王昆为自己曾经的失误当众道歉。“去年的师生音乐会,我没有检查学生的演出服,结果有学生唱《夫妻识字》时就是穿着低胸的大裙子。这种装束,不但不能锦上添花,相反会让音乐庸俗化、商业化。”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