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虎年内地潮语囧倒歌手 “杯具”解读成“爱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8日11:57

   娱乐圈的艺人通常都走在潮流尖端,但对网络潮语的触觉是否会同样灵敏呢?早前,在出席一个颁奖典礼的空档,《信息时报》独家邀请八位艺人参与填写“虎年最鲜内地潮语”的小问卷。一看到记者掏出问卷,不少经纪人立即就甩手摇头,倒不是充大牌,而是很诚恳地告诉你,“他/她一定不知道答案!”更有经纪人很笃定地说:“连我都不知道,怎么向他/她解释呢?”几张问卷做下来,果然明星们都是不太爱在网上闲晃的一群,知道的潮语比较有限,但是创意却十足,输啥也不输阵势。就算心里没底,经纪人一脸茫然,也要坚持到底,填满每一个空格。

  考虑到大家都填同一份,有点无趣,于是记者特别准备了两份题目,供他们选择。可是艺人们几乎都是反复比较之后,选择他知道最多答案的一份来填写。出乎记者意料的是,有个别艺人的经纪人一看到“信( )哥,不挂科”的题目后,立即委婉问道,“能不能换一份?”也有艺人写了两题后,苦思冥想也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回答,于是抬头问记者能不能给他“另外一份”,让他重头再来一次。最有意思的是,在“信( )姐,得自信”的一题,大概由于“凤姐”最近才冒出头,算是“新人”,所以明星们几乎在这题上全部“阵亡”,既然想不出到底是谁,唯有自信一回,写自己!也对,求人不如求己,信谁也不如信自己嘛!

  答卷人:张靓颖

  囧:尴尬

  雷人:创意(不可理解的)

  河蟹:海蟹的弟弟

  童鞋:同学

  信(靓)姐,得自信

  哥吃的不是面,是(面粉)。

  记者点评:张靓颖的想法真有点天马行空,把“雷人”解读为不可理解的创意,莫非是因为有歌手的造型被指“雷人”而让她有这样的见解?

  答卷人:江若琳

  囧:苦口苦面,喊咁口(哭丧的样子)

  雷人:有义气的人

  河蟹:懂得作弄人

  童鞋:长不大的人

  信( )姐,得自信

  哥吃的不是面,是( )。

  记者点评:江若琳是名副其实的义气儿女,估计只有她才能想得出把“雷人”解释为“有义气的人”。而且不懂就是不懂啦,直爽的她有礼貌地问过能不能不填后,就很豁达地留空了。

  答卷人:三年十三班 张芸京

  囧:尴尬得不得了

  雷人:吓到“惊”!

  河蟹:河里的蟹,心情很好!

  童鞋:小孩子的鞋弄丢了,“同学”找回来

  信(京)姐,得自信

  哥吃的不是面,是(芥末)。

  记者点评:张芸京最后一题填上“芥末”,经纪人坚持“芥末”是蔬菜类,末字也有草花头,于是被改成“芥茉”。后来经纪人掏出手机上网查,发现芸京才是对的,结果改过来时把草花头给涂黑了。有人问:“黑黑的不是很丑?”芸京马上画了个笑脸,有创意。

  答卷人:胡彦斌

  囧:宅

  雷人:风雨的朋友

  河蟹:一种长在河里的八只脚的 二只手的朋友

  童鞋:我已经穿不了的鞋

  信( 蝴蝶 )姐,得自信

  哥吃的不是面,是(方便)。

  记者点评:能把童鞋解释成“我已经穿不了的鞋”,还知道台湾儿童台的主持人“蝴蝶姐姐”,胡彦斌真是童真满泻,很“口爱”哟!

  答卷人:何洁童鞋

  囧:你知道啊!就是囧死了!!

  哈哈哈哈……

  雷人:我有好多雷人照,你看

  过没?

  河蟹:我河蟹你!

  童鞋:( )

  信( )姐,得自信

  哥吃的不是面,是(ji mo)。

  记者点评:何洁是八位答题者中最爱用感叹号的,四个“哈”字将开心之情完全表露无遗。倒是她画箭头表示要“河蟹”了“信( )姐,得自信”这题,显得有点耐人寻味,莫非是跟凤姐有过节?

  答卷人:陈伟霆

  槑:劲呆

  杯具:易碎

  打酱油:关我鬼事

  内流满面:show off(译作:炫耀自

  己;卖弄自己)

  信(伟)哥,不挂科

  你妈喊你回家(给钱过年!!)

  记者点评:陈伟霆绝对是全场更改答案最多的人,写着写着觉得不对又马上涂掉重写,毫不介意答卷变成“花面猫”。他一头雾水都坚持到最后,毅力可嘉!

  答卷人:许志安

  槑:呆死了

  杯具:爱哭

  打酱油:不八卦

  内流满面:泪流满面

  信(许)哥,不挂科

  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记者点评:年过四十的安仔很耐心思考,大概因对网络语不感兴趣,期间多次挠头还抱着求救的眼神看着记者,似乎希望记者放水。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