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世界》MV点燃留学生热情:去上海看世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8日15:00
谭晶演唱的世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
谭晶演唱的世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

  随着4月20日“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的临近,演唱会核心曲目《世界》的MV日前在京发布。MV发布后,由于其歌词通俗易懂,旋律好听好唱,加之其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主题歌,与时下的世博热点息息相关,立刻走进了校园汉语课堂,成为调剂留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道精美甜点。

  走进汉语学校,我们发现,《世界》MV引起了留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一到课间,教室里就响起了《世界》的歌声,原本灯火通明的教室也关上了前排灯,方便同学们观看MV。眼尖的同学立刻认出了世博轴、中国馆等世博园的标志性建筑,得意地指给其他同学看。镜头中出现的外国朋友也让他们倍感亲切。

  MV放完后,许多同学都可以唱几句,这让他们非常有成就感,“这首歌旋律简单,而且歌词不难,拥抱、微笑这些词我们都学过。我决定下一次中文歌曲比赛就唱这首歌。”汉语老师们也表示,最近许多同学都要求老师在课间播放《世界》的MV,同学们对剧中出现的京剧脸谱、海宝、志愿者标识等中国元素都很感兴趣,提出了各种问题,“我们现在上课之前需要准备好多世博会的资料,才能满足学生们的要求。”一位老师笑着说。看完《世界》MV后,许多同学都表示,5月份一定要到上海去看世博会。

  演唱者谭晶表示,“《世界》这首歌正是宣扬了’志愿世博,服务世界’的理念,在词、曲创作时也都遵循了简洁明快、好记好唱的原则。MV延续了2008年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的中国风传统,相信也能将中国元素、世博元素带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