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朋克摇滚元老级人物 性手枪前经纪人去世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4月09日12:17
Malcolm-McLaren
Malcolm-McLaren

  英国著名朋克乐队Sex Pistols(性手枪)前经纪人、同时也是朋克摇滚时代教父级人物Malcolm McLaren(马尔科姆·麦克拉伦)于昨日去世,死时64岁。

  他与朋克教母、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韦斯特伍德)的儿子Joe Corre 表示他的父亲在瑞士死于恶性肿瘤,但是他拒绝给出明确的地点,因为他不希望媒体蜂拥而至。

  “他是元老级的朋克摇滚音乐人,改变了这个世界”,Corre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是我非常引以为豪的一个人,他是一个像灯塔一样的男人,人们都很敬仰他。”

  1971年,McLaren在伦敦国王路与Vivienne开设了一件朋克服装店,这间店日后数度更名,1974年定名为“Sex”。店内的服饰风格也从初期的复古风、中期的异色拼贴颓废风,转变至最后只贩卖黑色皮革所制成的衣服。在这间墙壁上布满了色情涂鸦的Sex商店里面,Malcolm McLaren找来几名常来店内光顾的失业青年跟店员合组成一个乐团Sex Pistols,毛遂自荐担任他们的经纪人,并名声大振。

  曾经撰写过描写Sex Pistols时期朋克历史书籍《England's Dreaming》的记者 Jon Savage表示,“没有Malcolm McLaren这个世界就不会有英国朋克。”

  “他是这个国家少有的对文化和社会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个体。”

  尽管Sex Pistols仅发行过一张专辑、1977年的《Never Mind the Bollocks》,但是他们具有反抗精神和喧闹的音乐却对后来的一大批乐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McLaren的事业并不止于经营乐队,他还作为个人发展过音乐事业,80年代初,他在流行音乐领域有过不少代表性作品,比如金曲“Buffalo Gals”。除了音乐和时尚方面外,他还涉足新闻页和制片,曾经跟好莱坞著名导演Quentin Tarantino(昆丁·塔伦蒂诺)以及Steven Spielberg(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有过合作。

  Corre表示葬礼目前正在安排当中,McLaren生前曾希望自己死后被葬在伦敦的庄严的海格特公墓,这里离他出生的地方很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