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5月14日上海音乐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9日15:38

  童话王国 天籁之音

  丹麦,一个遥远而又令人向往的国度,作为著名作家、诗人安徒生的故乡,它那具有梦幻色彩的北欧风情为世人所熟知。此次音乐会,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将向观众演绎两首由安徒生作词的丹麦歌曲。安徒生,孩子们儿时的伙伴,却也是一个出色的诗人。这两首曲子的词,在丹麦脍炙人口,老少皆知。2006年,合唱团在坐落于中国北京紫禁城内的中山音乐厅演出过。演出后一名中国观众曾这样评价道:“这些身材高挑的女孩在演出中一直表现出对歌唱的享受和陶醉。轻轻摇动的身体和甜美的微笑既是她们对歌唱的感受,也是她们带给现场观众的独特体验。空气中流动着她们歌声的韵味隽永和优雅清新。”

  为世博献演

  作为丹麦最家喻户晓、受人喜爱的合唱团之一,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已有七十余年的悠久历史。该团是丹麦广播集团的旗下的合唱团体。丹麦广播集团有着名声显赫的合唱学校,而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便是该校合唱团中的佼佼者。今年五月,该团受丹麦政府指派,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演出。除此之外,该团还将参加2010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5月14日在上海音乐厅会观众献上一场完整的音乐会。

  丹麦前王妃陪同来沪演出

  丹麦前王妃文雅丽是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赞助人,也是合唱团的监护人和官方执行人。文雅丽在丹麦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她以美丽出众的外表和端庄的仪表,征服了丹麦国的民众,深受丹麦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以致在全欧洲,文雅丽以她迷人的举止逐渐成为尊贵与时尚相结合的效法典范。在时尚界中,她的穿衣风格与时尚品味与英国皇室的戴安娜王妃齐名,人们曾称她为“北欧王国的戴安娜”。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她参与了许多慈善组织及活动。她还担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并前往泰国慰问艾滋病毒携带者与艾滋病患者。

  此次来沪是文雅丽第二次陪同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来华演出。

  天才指挥 曲目跨界

  迈克•比约森(Micheal Bojesen)先生2001年被任命为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首席指挥。比约森先生曾在丹麦国家音乐学院任教多年,作为一名合唱指挥与指导,其名声享誉海外。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是传统丹麦歌曲与纯美北欧音乐的代名词。但是,在合唱团首席指挥比约森先生的管理下,合唱团的演唱曲目有了巨大的拓宽。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成为了合唱界中风格趋于融合跨界的领衔者。2010年5月14日晚的上海音乐厅,您将从这些女孩子美妙的歌声中领略到诸多风格迥异的曲子,从纯正北欧音乐,到宗教音乐、现代流行歌曲,再到重新创作的古典作品,都将您带来重重惊喜。

  安徒生作词的丹麦民歌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美丽童话,迈克•杰克逊的歌曲由合唱团的女孩子们来演绎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答案都在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的专场音乐会上,还在犹豫什么,让我们一起去欣赏这无以伦比的视听盛宴吧。

  节目单(部分):

  迈克•比约森(丹麦国家女子合唱团指挥)作曲,莉莎•弗里曼填词:《种树》

  勃拉姆斯作品:《圣母颂》

  保罗•施贝克(20世纪丹麦音乐家)作曲,安徒生填词:《我生于丹麦》

  迈克尔•杰克逊:《拯救世界》

  中国歌曲:《茉莉花》

  地点:上海音乐厅(延安东路523号)

  时间:2010年5月14日(周五) 19:30

  票价:380(VIP), 280, 150, 80, 50元

  主办单位: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 上海音乐厅

  订票电话:6433 4236 / 6437 6959 / 6386 2836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