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青歌赛将拉开决赛战幕 余秋雨能否回归还没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6:16

  经过半个月五组唱法的半决赛,“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节目组在央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下面的赛程。有关人员介绍,今年的大赛较往届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与看点。而余秋雨是否能够“回归”赛场评点席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下面的大赛才将进入到真正的“精彩阶段”,4月11日在央视举行直播启动仪式;4月12日至5月6日进行25场团体决赛;6月9日至6月26日,五种唱法单项决赛开始;7月2日是盛大的颁奖晚会。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决赛阶段全部的比赛均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的黄金时间现场直播。

  今年的青歌赛决赛的评委制度,将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凡在当场比赛中,涉及到有自己作品(包括词、曲)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自己学生(临时性上课的不在其内)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本地区参赛队和本单位参赛队参赛的评委均不给该选手打分。在比赛环节上,取消综合素质考核而增设表演环节,展示纯正的音乐专业,不仅深受参赛选手欢迎,同时也将会增强大赛观赏性,形成新的收视亮点,必将引起业内人士和各界观众的普遍关注,成为我国音乐界和电视界的一大盛会。

  由于往年比赛中最夺人眼球的文化考试悄然退出青歌赛的舞台,而一向在青歌赛中语出惊人的评委余秋雨也因此下岗了。而根据半决赛的反馈来看,好多人很不满。有观众甚至表示,青歌赛如果少了综合素质考核这一环节,少了可以被看热闹的余秋雨,那青歌赛可以不看了!据青歌赛策划人秦新民介绍,青歌赛个人单项比赛是否也取消综合素质考核,这问题还在考虑中。“我们会看看团体赛取消这一块的效果如何,再做决定。”这样的说法,其实也就是为余秋雨的回归留了后路。不知道在最后的单项决赛的赛场上,我们能否看到这位焦点人物的身影。

  本报记者 张 漪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