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那英孙楠热吻 陈奕迅下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4月12日08:4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昨(4月11日)晚,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在深圳举行。“一半老脸,一半新脸”,正如评审团主席那英所说,当晚的颁奖典礼像是温馨的家庭聚会:陈奕迅、孙楠、容祖儿、羽泉、陶喆、莫文蔚等“老脸”唱响各自经典歌曲,回忆华语乐坛10年风雨历程,天王天后们纷纷眼眶湿润;韩庚、周笔畅、张靓颖、陈楚生、卢广仲等“后辈”毫不示弱,精彩表演引爆粉丝数度尖叫。

  最搞笑:那英孙楠“热吻” 陈奕迅很“贱”爱下跪

  作为评审团主席,一开场向来幽默直爽的那英就开始一边动容回忆10年前的歌坛,一边大嘴调侃一众老友,全场爆笑不断。第一个被“不幸”点名的就是孙楠,“10年前我拿最佳女歌手的时候,还和孙楠亲嘴了。那时候他特胖,还没减肥。你们看,有图有真相。”心情大好的孙楠随即“反击”:“她现在是母爱泛滥。今她一上台我就觉得要出事,就不能把麦克风给那英,她嘴没把门儿的,这么庄重的一个盛典就让她给搞得跟家庭会议似的。不过,那英从小到大当过的最大的官也就这次了。”昨晚,那英孙楠更是重现了当年热吻一幕,场面温馨感人。

  “数落”完孙楠,那英又开涮陈奕迅。“有一次陈奕迅拿最佳男歌手,他满场下跪。其实是我逼他的,因为他贱,很爱下跪。”遭到“恶搞”,陈奕迅一边做怪表情,一边却感激那英起来:“都说‘男人膝下有黄金’,但大家开心就好。我记得刚认识的时候,她完全没把我当后辈,让我很温暖。她说‘你要来北方我带你玩’,这句话我会永记心中。”

  接着,那英还对向来低调严肃的汪峰、许巍颇为不满起来。“他们得奖总是一脸苦相,汪峰你昨天演唱会全程都没笑。许巍,拿麦克风大笑一下,你还想不想拿奖?”汪峰和许巍于是绽放出平时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全场逗乐。

  最佳造型:“希腊女神”莫文蔚火辣躺钢琴 海泉现场表白

  即便陈奕迅穿起高跟鞋,容祖儿的鞋跟甚至高达12厘米,当晚的最佳造型还是被一身纯白希腊女神造型的莫文蔚抢走。当《阴天》音乐响起,她更是爬到钢琴上大秀性感,看得观众血脉喷张。对此莫文蔚笑言:“我看到钢琴时的自然反应就是想爬上去。我体重直言40多公斤,应该不会把钢琴搞坏。”

  去年莫文蔚在北京演唱会时曾自嘲是黄金剩女,昨晚再被问到感情问题,Karen笑着给自己解围:“追求的人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选哪个。”无独有偶,当羽泉上台领奖时,海泉高调表示长腿女生莫文蔚多年前就是自己梦想的女友对象。遭遇如此大胆表白的Karen害羞回应:“如果海泉没有结婚的话也可以考虑啊。”

  最高人气:韩庚被赞“韩舞娘” 卢广仲内地处女秀惊喜

  作为风生水起的乐坛新势力代表,昨晚韩庚、周笔畅、张靓颖、陈楚生、王菀之、卢广仲等后辈,投入表演丝毫不输前辈,《你们的爱》、《画心》、《有没有告诉你》,数度引发全场合唱。

  昨晚,引发全场最大尖叫声的是韩庚。他不仅献上MJ、Rain的标志舞步,还模仿了蔡依林在《舞娘》中的热舞。庞大粉丝团狂叫其“韩舞娘”,现场一度出现骚乱。

  作为去年台湾金曲奖荣获新人和最佳作曲人,台湾唱作新人卢广仲的内地“处女秀”在新人表演中最为抢眼。蘑菇头、黑框眼镜、短裤球鞋标志性搞怪造型,当卢广仲自弹自唱起《我爱你》,感情投入得舞动双腿、眼镜起雾,感染全场。

  记者手记:老脸坚持,新脸上路

  昨晚最大的主题是回顾华语乐坛10年风雨历程。从那英眼眶湿润回忆“那时歌坛很团结,没有互相猜疑”,到唱着《最美》的羽泉兄弟无奈感言“大家在商演的路上耗费着青春”,到再唱起《黑色柳丁》、《爱我还是他》的陶喆公开今年转投电影:“10年前都是盗版,现在都是网络非法免费下载,多少会让很对音乐人沮丧”,目睹着音乐大环境的由盛转衰,让人感动的是,无数“老脸”们依然发出了“坚持”的集体呼喊。才女丁薇乐观:“虽然唱片业走在低谷,但音乐不会死”,羽泉兄弟出道10年来首次公开手牵手上台:“羽泉虽然不那么红了,但我们的辉煌还没到来”,“词圣”林夕最为激情:“音乐一定会有好几个百年”。

  更让人倍感欣慰的是,风生水起的“新脸”们俨然也扛起了责任:王啸坤感慨“每天写歌已经成为习惯”、陈楚生回忆当年背着吉他到北京寻梦的故事,周笔畅发出向前辈学习的感言。于是,对后辈爱惜有嘉的陈奕迅、向来惜字如金地许巍都开始热情鼓励:“有些事要坚定,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加油!”这样的场面,温馨而动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虽然唱片业走在低谷,但音乐不会死。
这10年,王菲退出了,MJ死了,Oasis解散了。
臧天朔进去了,满文军吸毒了,陈琳自杀了。
打口消失了,Walkman绝迹了,都改网络下载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