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吕薇现身中国人民大学 唱《茉莉花》引爆全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3日09:52


  日前,“青春伴我飞翔”——中国人民大学2010五四文化艺术节“今声今世”音乐素质大赛决赛,在人民大学八百礼堂成功举办。海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著名作曲家孟文豪,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玉等受邀担任评委。

  当天的比赛包括“现场演唱”和“音乐素质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面地展现了选手的音乐素养和综合素质,来自人民大学11个学院的17组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音乐盛宴。

  选手根据表演形式的不同,分为“一声一世”伴唱组和“声声世世”群唱组。伴唱组的五个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时而以中国风的方式展现中国古典艺术的美轮美奂,时而以西洋乐的风格带领观众欣赏异国风光。群唱组的表演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华丽壮观的舞台效果、独具匠心的创意组合、高亢嘹亮的动听歌声与和谐默契的团队配合深深吸引和感染了现场观众。音乐剧、歌舞剧、音乐串烧等创新表现形式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歌唱家吕薇高度评价了比赛和选手,并为观众演唱了经典歌曲《茉莉花》,宛若天籁的歌声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当天吕薇是录制完广西卫视《金色舞台》节目直接赶赴人民大学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