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姐是生产力 打印机订书机因她而美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3日17:12

  这几天,凤姐参加沈阳赛区花儿朵朵的新闻,以风卷残云之势,扫荡各大网站头版。让周末娱乐版面顿时有了些许生气。而凤姐预选赛的成功晋级,更是将这个人物推向了风口浪尖。有选手甚至发帖甩出-----她留我走之类的狠话以表自己的不屑。而从有的商家借“花儿”凤姐的一篇如何选购打印机的日记,大肆推广自己的打印机可以看出凤姐就是生产力,打印机订书机因她而美丽。

  凤姐也曾付出过,凤姐只是一种现象

  对于凤姐,我们其实可以换个角度去看待的。例如,凤姐出生在一个情感功能十分不健全的家庭,她和一个弟弟是其母与前夫所生,凤姐的亲生父亲,在生下凤姐和弟弟后,又搭上了别的女的,有了“新欢”。 例如,凤姐在偏僻农村黄泗小学教书的时候,一路坎坷,从六年级调到一年级。看上学校一男老师,对方又看不上他。用黄泗小学高姓老师的话说就是:“在事业和爱情都不如意的情况下,她被迫离开了学校。”例如,离开了学校的凤姐为找工作,投了一万多份简历。

  凤姐并不是没有努力付出,这里面代表着很大一部分踌躇满志却处处碰壁的普通人。凤姐的出现,正是这一批生活在底层的人向社会发起的一种挑战,以证明自己的存在。凤姐不是孤立的个体,凤姐是一种现象,是生产力。在社会上,还有千千万万像姐这样生活在社会底层却又被现实遗忘的人。她们和凤姐一样,没有漂亮的脸蛋,没有过硬的背景,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默默地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却永远看不到出路。所以也没有人愿意倾听和关注,最后就只好选择了一个极端遭人唾弃的方式去表达,这也正是她们的悲哀所在。

  理性看待凤姐,凤姐是新时代女性的一个标签

  凤姐的出现,虽然不少网友嘲讽地打出“信凤姐,得自信”的口号,凤姐的成名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花儿朵朵舞台上,凤姐梳着披肩发、穿着白色高跟凉鞋,在现场引起了不少骚动。被镁光灯包围的凤姐,还是走一贯雷人路线:“我就知道,我来了就会引起轰动。我来了,花儿就盛开了。”在花儿舞台上,不施粉黛的凤姐却泰然自若,自信满满。凤姐的成功其实值得我们借鉴和反思,这是很多条件都比凤姐好的花儿们所不具备的。

  抛开凤姐身上那些引人谩骂的元素,凤姐可以说是新时代女性的一个标签。自信、洒脱,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凤姐告诉我们,丑小鸭也能出人头地。凤姐所有雷人的语录,不过是凤姐对自己未来的一个期待,不管她有多其貌不扬,不管她开出的条件有多不符合实际,我们都不能剥夺一个平凡女孩做梦的权利。 如果我们都用一颗包容的心,在这部分人心理还没病态之前,及时拉人一把,也许以后就会少点凤姐这样的人出现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