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先锋人物新生特刊-贾斯汀比伯

贾斯汀比伯走红分析: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4月14日17:59

  贾斯丁比伯的走红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那不只是互联网宣传效应的偶然案例,也不只是观众们看腻了迪斯尼儿童频道明星之后的换口味选择,而是一次典型的“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

  a. 还来High School Musical?高中生都成大学毕业生了!

  比伯最初被厂牌拒签的原因,在如今成了一大讽刺。曾经,缺少迪斯尼或者Nickelodeon儿童频道的预热,欠缺“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或者“美国偶像”这些高覆盖率电视节目的上镜经验,都会使一个童星的出道变得举步维艰;然而,就因为Miley Cyrus(麦莉塞勒斯)、Jonas Brothers(乔纳斯兄弟)等一个个被打造得完美无暇的Teen Star从这些电视节目中涌现,人们开始渴求更加返璞归真的童星打造过程了——能给我们一个实打实的青少年歌手,而并非花枝招展的电视明星吗?

  于是,比伯的出现刚好填补了这个空白。他是Def Jam一步一脚印地培育出来,没有电视或电影等与唱歌并行的平台作铺垫,而是实打实,像当年布兰妮或者后街男孩那般,以Teen Star的身份横空出世,这本身就多了一份实力意味。另外,这也顺带满足了人们对传统复古的希冀。

  b. 网络阵营的主流胜利

  谁说网络英雄只能是现实狗熊,比伯就把他在网路上积累的人气牢牢地转移到现实中。掐指一数,依靠网络视频、社交网站成功侵占主流的艺人不在少数,但当中大部分都是依靠特立独行来吸引眼球(如莉莉艾伦),反倒像比伯这样“中规中矩”的流行歌手却没有多少个。毕竟现在是眼球经济,标新立异程度较低的网络艺人能在网上得到关注,并同时落实在主流媒体中,这不得不说是网络艺能阵营的重要胜利。

  c. 好孩子,大家爱

  是的,现在的人都“妖魔化”了,口味重的有Lady Gaga或者亚当兰伯特,口味淡的也有奇形怪状的Ke$ha等后辈,连未成年的麦莉塞勒斯和乔纳斯兄弟等都频繁出现“春光乍泄”,一时半会儿似乎年轻人的流行乐里头就没有正常人了!于是,三好学生泰勒斯威夫特顷刻成了“女神”,而一向保持亲民榜样的比伯也成了妈妈和女儿的共同挚爱。看吧,这年头,缺啥就稀罕啥,而比伯的出现就是正好填补好几个缺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